金融智库 >>  品牌会议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华夏银行“龙舟计划进中关村”活动启动

    2011-3-17 17:01:56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网  

      3月13日上午,在华夏银行上地支行,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召开了“龙舟计划进中关村”的科技金融座谈会。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副书记樊燕明、华夏银行总行中小企业信贷部总经理卢小群和中科金集团公司董事长陈里,以及华夏银行10多家支行行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樊燕明称,为贯彻去年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中关村银企座谈会上提出的,银行要不断提升服务科技型小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注重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按照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有侧重地给予金融支持等提议。同时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今年华夏银行将重点发展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的融资贷款等金融服务。樊燕明介绍,目前华夏银行已初步拟定了科技金融十条,并成立中关村地区营业管理部。将把中关村地区的十家支行做成科技示范支行。同时今年中关村地区的支行要新增100家小企业客户。

      作为服务中小企业所提出的“龙舟计划”,是华夏银行推出的系列金融产品,具有“小、快、灵”的特点和优势,通过科技手段,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成长。此次计划进中关村的主要目的是,向中关村示范园区的企业具体介绍华夏银行的“龙舟计划”。据悉,该计划包括针对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企业不同发展期间,所提供的超过10多种产品,各种各样的融资模式,以及个性化网上银行和结算服务。

      由于科技型企业的发展不同于传统企业,在创业初期难以提供银行能够接受的传统担保方式。樊燕明指出,为解决担保问题,可建立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产品体系,探讨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下的授信条件,比如专利权、知识产权、版权等无形资产质押担保方式的可行性,探索信用贷款的可行性。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