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库 >>  品牌会议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广东发展银行资助盈江重灾区千名小学生

    2011-3-17 19:12:07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网  

      2011年3月16日,关爱盈江行动抗震救灾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盈江县平原镇孟町村委会拉勐村民小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举行,百余名小学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仪式并领取了每名小学生五百元助学救助款。

      “3?10盈江地震”发生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紧急动员社会力量向灾区青少年伸出援手,同时派出工作小组,偕同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奔赴盈江救灾一线,为家庭受灾严重的学生提供紧急援助。广东发展银行率先响应,立刻从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中拨出善款5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盈江受灾最严重的1000名小学生,帮助他们的家庭度过难关,帮助孩子们在社会拳拳爱心中走出心理阴霾,走进校园。

      目前,盈江灾区约三分之二学校已复课。按照教育部门计划,3月21日全部学校均将在帐篷、板房、自建简易房等多重形态过渡性教室中复课,孩子们重新走进校园标志着梦想重新起航。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表示,广东发展银行是一家有爱心的企业,在国家天灾时及时给灾区孩子送去关爱和支持,希望更多企业和社会人士向灾区孩子伸出援手,共度难关。中国青基会也将长期关注灾区最切实的需求,动员社会力量,在灾后重建希望小学建设、贫困学生资助等方面帮助盈江地震灾区青少年,让孩子们有学上,上好学。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是广东发展银行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善款一部分来源于广发信用卡持卡人的爱心捐赠,一部分来源于广东发展银行自身捐赠。截至2011年2月底,已累计募集善款达到520万元人民币,累计使用368万元人民币,并相继开展了“援建抗震教室”、“圆梦行动”、“捐助小学生”、“修建希望小学”等多个慈善项目,援助对象包括广西德保、四川阿坝州、青海玉树、云南楚雄、广东等地2000余名贫困家庭的孩子。近期,广东发展银行面向全体持卡人开展“您捐1元,广发银行捐2元”的爱心募款活动,得到了持卡人的热烈反响。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