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频道 >>  品牌会议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苏州建行“绸都赢”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11-3-19 18:35:29  来源:苏州日报  

      “建行‘绸都赢’产品真是及时雨。有了这笔150万元的贷款,我们的谈判能力大大增强,销售额今年至少能提高20%。 ”昨天,吴江同洲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仲伟说。据统计,建行盛泽支行自推出中小企业信贷产品“绸都赢”后,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发放贷款7.1亿元,有效缓解近百家贸易型企业的融资困难,有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纺织业是吴江的主导产业,也是重要的民生产业。目前,在吴江盛泽地区的9000多家企业中,90%属纺织企业,其中,贸易型企业占近六成,且绝大部分是中小型企业。由于不能提供担保物或担保企业,大量有资金需求的贸易型企业对于联保、互保、甚至小额免担保贷款的需求极为迫切。

      针对该情况,建行盛泽支行联合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以及中国绸都网,开发了针对盛泽地区纺织行业中优质中小企业实际需求的金融产品“绸都赢”,服务内容包括联贷联保、速贷通、法人账户透支、小额无抵押贷款、仓单质押贷款、个人财富理财方案等。该产品由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设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基金,并向银行提供兜底保证,由绸都网收集诚信会员的融资需求并向银行推荐。“‘绸都赢’产品,最终实现三方共赢。 ”建行盛泽支行行长凌伟民告诉记者,通过该产品的发放,银行增加了企业资金的周转与沉淀,同时带来了相关中间业务的收入;东方丝绸市场使其高级会员的发展速度加快,市场整体交易量增加;企业方面更是受益匪浅。

      吴江英通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纺织品贸易的小企业,注册资金只有50万元,随着经营业务的发展,企业客户遍布江苏、浙江、湖北等地。然而,订单的增多也给企业带来了现金流短缺的困扰。作为绸都网的高级会员,该企业经网站筛选推荐,与其他6家企业组成联合体,整体向建行申请贷款。在短短一周内,该企业就获得了一次性贷款100万元,及时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该企业的销售同比增长了30%。“贸易型企业缺少银行认可的抵质押物,融资难的问题限制了企业经营的发展。我们的产品通过联贷联保方式,将众多企业组团,通过‘抱团取暖’,使企业的流动资金得到补充,订单谈判能力增强,从而提高销售额。 ”凌伟民说。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