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库 >>  要闻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新三板监管权将转至证监会 暂不推直接转板制度

    2011-3-22 7:22:59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网  

      据《财经国家周刊》报道,“两会”之后,监管层将正式公布第二批试点园区名单,部分配套制度改革也将一并出台。准入门槛远高市场预期,引入做市商制度,“直接转板”制度暂不出台,监管权将从证券业协会转至证监会。

      据国泰君安证券行业分析师梁静测算,按照本次扩容可能选择10~15家园区试点、10%的挂牌率测算,未来1~2年内挂牌企业数量将达到500~800家,为现有中关村园区挂牌企业数量的6~10倍。

      据证监会规划,未来新三板覆盖面将扩展至全国所有非上市股份公司,形成全国集中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如此,国内数万家非上市股份公司,将全部纳入到中国资本市场的版图,最终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格局。

      创业板之后,有关“新三板”扩容成为资本市场的首要热门话题。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曾透露,“新三板”扩容相关制度安排已基本到位,但正式推出时间表未定,还有一些技术细节需要解决。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