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库 >>  曝光台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听汇丰银行讲座送万元机票?70岁老汉兑奖遭忽悠

    2011-3-22 10:43:43  来源:楚天金报  

      听银行讲座抽中价值1.3万元的头奖机票,本该是件高兴的事情,但家住富安街的萧老先生却有点不开心:为了这张难兑现的机票,萧老先生夫妇俩多次找银行及提供机票的航空公司协商,等来的却是双方“互踢皮球”。昨日,萧老先生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够为自己讨个说法。

      作为汇丰银行的长期客户,2010年5月29日,萧先生夫妇应邀参加该行理财知识讲座,当场抽中了头奖——一张香港至米兰的往返机票。机票的赞助方港龙航空公司当场将兑票证明交给了萧老先生,要他先去办理签证,再来领机票。

      萧老先生找旅行社一打听,得知代办签证需2000多元,且短时间也办不下来。相关人士还告诉他“意大利出入境控制得很严,个人要办签证不太容易”。

      于是,萧老先生又找到了汇丰银行,工作人员答复他,会尽早与港龙公司协商解决。

      去年8月,萧老先生主动联系了港龙航空公司,希望能够领到机票或是代办签证。但该公司的经理徐某提出,只能帮他将这张机票改为武汉到香港的往返机票,萧老先生没同意。

      到了年底,萧老先生再次找到汇丰银行,该银行上海总行相关人士向其强调:“时间不是问题,得再等等。”

      转眼到了2011年1月4日,当萧老先生再次找到港龙航空时,对方却告诉他“中奖的事情已经跨了年,不管了”。

      “我们老两口都是70多岁的人,为了这张机票,跑过了消协、工商部门,也都没有用。”萧先生想知道,主办方汇丰银行到底有没有责任帮助解决机票的事情。

      对此,记者昨日连线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武汉分所律师郭文婧。她表示,汇丰银行如果明知个人不能代办签证还开设这种奖项,就是虚假承诺;即使银行对此事并不知情,也有义务协助解决机票事宜。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