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库 >>  曝光台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邮政储蓄银行验钞机对假钱没反应 储户表示疑惑

    2011-3-22 11:40:10  来源:宜宾日报  

      18日,市民雷贤兰到城区南门桥头邮政储蓄银行存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她存的钱中有一张假币,而这张钱之前经过该银行的验钞机时并无反应。银行的验钞机都不可信?雷贤兰很是疑惑。

      雷贤兰说,当天上午她拿5000元钱到银行存,当这沓钱过验钞机时,验钞机并没有报警,而之后银行的工作人员从她这沓钱中发现了一张百元假币,并当即没收了假币。雷贤兰说,这沓钱是一个朋友从另外一家银行取来给他们的,而当时他们只清点了张数,认为从银行取出的钱应该没问题,结果来存款却发现有假币。“验钞机都没验出来,凭什么你们说是假币?”对于雷贤兰的质疑,银行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的验钞机符合人民银行的要求,而且验钞机只是验钱币有无磁性,最终是否是假币还要靠银行专业的工作人员来判断,假币收缴后将上交给人民银行。如果雷女士有疑问可以到人民银行宜宾中心支行货币经营处咨询。

      最初银行的工作人员认为这张假币可能有一半是真钱,有一半是假钱。雷贤兰又问是否可以将其中的半截真钱当做残币兑换,银行拒绝了。雷贤兰很不服气。

      雷贤兰又来到了人民银行宜宾中心支行,经过货币经营处工作人员的认真查验,认定雷贤兰的这一百元是假币,而且不存在一半真钱一半价钱的说法,就算一半是真的一半是假的,也不能把真的一半当做残币到银行兑换。该工作人员还解释说,人民银行对商业银行的验钞设备都有一定标准,如果该银行的验钞机不能识别假币,他们将对该网点进行检查,并要求其更新设备。

      该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应该多了解鉴别钱币的知识,最简单的就是看其油墨色彩,在不同光线下,由一种颜色变为另外一种颜色,就是真币,如果是由深色变为浅色就是假币。此外真币的水印荧光有立体感,假币则没有。市民在取钱时应该在柜台当面点清,如果发现银行出假币市民应该立即报警,不要先把假钱交给银行。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