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频道 >>  品牌会议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新疆召开人民银行业务工作 努力开创新疆人行工作新局面

    2011-3-22 17:29:41  来源:金融时报  

      3月17日和18日,2011年新疆人民银行系统业务工作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召开。来自全疆15个地州市人民银行的2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委员、副司令员刘建新,自治区主席助理、金融办主任王会民出席了会议。

      黄卫在讲话中希望新疆人民银行系统在2011年“十二五”开局之年和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里,在资金、金融服务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同时围绕自治区“民生建设年”的总体部署,在支持和改善民生方面作出成效;在自治区金融业发展方面,发挥好中央银行的作用,加强与银、证、保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发挥金融、产业和财政政策的合力作用,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确保金融平安,在新疆实施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历史进程中,发挥出金融业更大的作用。

      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朱苏荣在主题报告中阐明了2011年新疆人民银行系统的工作思路和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总行、分行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按照“一个中心,两个突破”的总体要求,在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维护辖区金融稳定,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强化外汇管理等方面继续奋力开拓,为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继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应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

      首先,继续夯实基础,牢牢把握金融安全稳定这个中心,正确处理、履行央行职责与承担社会维稳责任的关系,延伸和拓展维护金融稳定、反洗钱、反假币、保卫守押、防范银行卡犯罪、征信体系建设等职能作用,积极履行社会维稳职责,扎实做好金融稳定工作和内部风险的防控工作。

      其次,开拓创新,实现履职水平新突破。一要处理好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与支持地方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挥信贷政策的调控和引导作用,把握好货币信贷调控的针对性、前瞻性和灵活性,引导金融机构把握好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引导和促进信贷结构调整。二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依法履职,落实《新疆新设银行业机构金融管理与服务办法(试行)》和《新疆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人民银行政策情况评价办法(试行)》,保障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三要继续落实“五个转变”,改进外汇管理与服务。四要深入推进跨境贸易与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五要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服务决策的能力。

      第三,新疆人民银行系统要发扬“新疆效率”,在金融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全力做好五方面工作:大力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提高金融在新疆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影响力;认真贯彻稳健货币政策,继续促进信贷结构合理化,要满足跨越式发展的合理需求,扎实做好民生金融工作,大力推进金融市场,充分发挥金融市场的作用;大力推进金融对外开放,充分发挥中央银行在推动金融对外开放中的优势。树立兵团金融理念,全方位推进金融支持兵团发展,加大在兵团的金融创新力度。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