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频道 >>  品牌会议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交通银行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1-3-22 17:38:59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网  

      3月15日,交通银行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主持会议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胡怀邦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与基本精神。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谋划“十二五”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全面总结了“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突出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了2011年及“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主线,强调了改革创新、保障民生等重点,是一个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关注改善民生的高水平报告,对交行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胡怀邦强调,全行上下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整体形势的判断、对当前工作的关切、对未来发展的规划上来,以“两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内容:

      一是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推进交行科学发展。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坚持创新管理不动摇,坚持审慎经营不动摇,增强经营特色,巩固和扩大竞争优势,提升整体实力。

      二是着力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交行转型发展。更加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更加主动优化经营结构,以信贷结构、客户结构、收入结构等三大结构的调整为重点,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尤其是,坚持“有保有压、有进有退,保续建、控新建、压过剩”,不断完善信贷行业政策,支持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重点领域和行业发展,巩固提升支柱产业信贷份额,做到“三高三低”,即提高小企业、个人消费和中西部贷款占比,降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开发和“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占比。

      三是全面加强风险管理,推动交行稳健发展。有效实施全面风险管理,把尽职与合规作为至高无上的信贷文化,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严守风险底线,不碰政策红线,确保合规经营,严防案件发生。当前尤其要做好高风险领域减退管控,提高发展质量。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推动交行和谐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兴行战略, 高度重视员工成长成才, 全面推进职工民主管理建设,切实保障员工民主政治权利,激发员工主人翁精神。建立和完善压力与责任传导机制,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树立“我就是交行”的责任理念,共担交行发展责任。积极完善利益共享机制,使广大员工更多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交行持续发展动力。

      五是准确研判经营形势,推动交行可持续发展。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宏观形势,全面落实更加严格的监管要求,努力适应日趋白热化的市场同业竞争,深入研究资金流向与构成、价格竞争、流动性管理、贷存比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发展责任制,加强部门协作合力,抓好降本增效工作,多管齐下解决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破解发展瓶颈,全面实现既定发展目标。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