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库 >>  曝光台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浙江瑞安农合行董事长被双规 传与多位女下属有染

    2011-3-24 8:48:11  来源:人民网  

      23日,记者从瑞安市纪委获悉,浙江瑞安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叶秀楠于近日已被纪检部门双规。网络传言,叶秀楠在位期间与多位女下属有染。

      叶秀楠出事的消息,最先出现在民间网络论坛。2月24日,网友“~风之子~”发帖称,叶秀楠被纪委叫去“喝茶”。此后,论坛上再未出现叶秀楠被双规的其他情况。直到3月11日,网友“夕阳凝思”发帖称,叶秀楠在位期间“玩弄手下女性,交代有染的就有28名”。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称,叶秀楠与28名女下属有染的传闻,并不一定真实。这位同在农村合作银行系统工作的人士称:“有一个岁数较大的女性工作人员,与叶关系非同一般。”

      不过,叶秀楠出事的导火索,并非是其私生活不检点。上述知情人士称,叶秀楠出事时正值瑞安农村合作银行干部任命期间,被人举报收受贿赂。传言曾在其家中搜出大量黄金。据该人士猜测,叶秀楠“落马”的深层次原因,源于“领导班子内部矛盾”。

      一位接近瑞安农村合作银行系统的人士认为:“这事件是有预谋的”,是内部派系斗争所致。该人士称,据其了解,叶秀楠为人清廉正值,工作认真负责。

      但是据另一位知情人士介绍,瑞安农村合作银行系统内部,对叶秀楠早有不满。该人士说,叶秀楠从1996年任一把手至今,长达16年的时间里,浙江瑞安农村合作银行早已成叶的一言堂。浙江瑞安农村合作银行的前身是瑞安市农村信用联社,叶秀楠于1996年任该联社主任、党组书记,2005年任浙江瑞安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至今。

      上述知情人士说,叶秀楠在位期间,下属职工升迁任命,靠的不是业绩,而是“跑官”。

      “叶某人(叶秀楠)在位期间,将旗下10个分理处扩展到20个,增加上百位中层干部,并利用职权大肆收受钱物。”网友“夕阳凝思”发帖称,“其落马源于银行60多名中层干部联合举报。”

      今天,记者先后联系瑞安市纪委、浙江瑞安农村合作银行,双方都不愿对叶秀楠被双规一事透露更多信息。据了解,管理全省农村合作银行的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已派遣工作组,进驻浙江瑞安农村合作银行。

      叶秀楠简历:

      叶秀楠, 1978年参加银行工作,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1996年9月调任瑞安市农村信用联社主任、党组书记,2005年4月任浙江瑞安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至今,多次荣获瑞安市政府“先进工作者”,被评为“2005年度中国改革人物”、“2005年度中国农村金融人物”等。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