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库 >>  品牌会议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中国工商银行获评“中国最佳零售银行”

    2011-3-24 10:3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亚洲银行家》杂志2011年度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颁奖典礼上,中国工商银行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评“中国最佳零售银行”国别大奖和“中国最佳大型零售银行”奖项。

      据介绍,此次亚洲银行家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评选共吸引了29个国家的150多家银行参评,中国区共有12家银行参评。经过亚洲银行家专家评委团的层层筛选,工商银行最终摘取了中国区唯一的“中国最佳零售银行”大奖,充分表明了国际权威媒体对该行零售业务发展成果的认可。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亚洲银行家》杂志将“中国最佳零售银行”授予该行,主要是基于该行在市场拓展、产品创新、服务提升、渠道整合、风险控制和公益营销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近年来,工商银行着力推进零售业务从“大”到“强”的战略跨越,构筑以产品创新能力和市场响应速度为代表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开拓新市场,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了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巩固并提升了中国第一零售银行的市场地位。截至2010年底,工商银行的个人客户总数达到约2.6亿户,较年初增加2600万户,中高端客户资产占比达到82.46%,比年初提高0.7个百分点,零售金融业务的经营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

      在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个人金融服务领域,2010年工商银行以“服务价值年”和世博、亚运金融服务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举全行之力做好世博会和亚运会两大国际盛事金融服务,创造了“零业务差错”、“零安全事故”、“零责任投诉”的突出成绩,以卓越的金融服务塑造了品牌、提升了形象,赢得了海内外客户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同时,工商银行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实施流程再造,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整合优化经营要素配置,加大自助设备投放,科学调整劳动组合和服务模式,强化多岗位协同服务,并推行内部服务承诺制,使全行共同构成一个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价值链,在为海量客户群体服务的同时保证了服务品质。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