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 >>  专家坐堂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助推两岸消费金融发展

    2011-3-30 16:58:35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网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从中国银行卡产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来看,银行卡在拉动消费、扩大内需方面的作用正日渐凸显。尤其是信用卡作为循环消费信贷工具,有效地推动了消费信贷的发展,为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相信“十二五”期间这种趋势还将日益明显。

      许罗德表示,近年来,两岸银行卡产业合作正随着两岸经贸关系的密切而不断加深。去年6月,两岸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今年“两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纲要》,又首次专章阐述两岸关系,这些都为两岸银行卡产业合作带来了新的契机。在两岸有关方面的指导和合作机构的支持下,银联卡台湾地区业务正规范、有序推进,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在我国台湾地区,银联卡可以在超过七成的ATM上随时随地取款,还可在大陆游客常去的商户刷卡消费。银联卡在为大陆游客出行台湾提供便利支付服务的同时,促进了他们在台消费的扩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