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智富:投资理财这6种“病症”,有三种以上就要注意了!

2019-06-11 15:20:20  来源: 中国财经观察网  编辑:zgjrzk4  

投资理财越来越普遍,有人赚有人赔,怎样才能确保赚大于赔,实现稳健的收益呢?新投智富提醒您,发现自己有以下6种“病症”,就要及时施治了!

病症1:固定资产占比过高,影响生活质量

去年楼市高涨,买房人群趋之若鹜,然而,作为一种固定资产,房子变现效率太低,保值功能较强,但是在一系列政策调控下,增值空间十分有限。如果家庭资产中固定资产占比超过60%,那么家庭生活质量就会明显下降。

药方:新投智富理财师建议,“房住不炒”不仅是政策号召,对于当下生活来说这更是一条让生活质量提升的铁律。闲钱投资可以考虑金融产品,固定资产占比不应太高!

病症2:视“存钱”为旧思想糟粕,不留备用金

90后的消费理念,往往是信用卡、“花呗”轮番上阵,能借到就花,更别提存钱了。其实,虽然现如今生活好了,大多家庭不愁没钱花,但是这种不留备用金的生活方式,如果遇到很好的投资机会呢?如果老人孩子生病呢?

药方:传统的“存钱”观念还是要保留一些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手头有备用金,才能在投资机会来临时一把抓住。

病症3:不带脑子上阵,理财全靠从众跟风

很多人对理财产品不加分析,看别人赚钱就从众跟风,处处碰壁,常有损失。

药方:新投智富理财师建议,对理财产品有充分了解,才能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最合适的理财计划,尤其是理财新手,盲目投资只会为自己的行为交智商税,想要投资找一个专业平台、最好有专业老师指导才是正确做法。

病症4:把保险当理财,局限太大

很多人见到保险产品出现“每月返还”之类的形式,就以为跟理财一样,既能赚钱又有保险,纷纷入坑。很多保险产品模式跟理财有些像,但性质却完全不一样。

药方:保险一份就够了,买多无用,而理财产品却是需要搭配来的。切记保险是保险,理财是理财,不能把保险当成理财。

病症5:认为有风险就是“不靠谱”

很多人在投资理财前,对于“风险”没有正确的认识,认为有风险的理财产品肯定“不靠谱”,因此踟蹰不前,错过很多良机。

药方:提前对产品做出分析,明确理财是一个长期的事情,风险是必然会存在的,投资理财的关键在于如何规避风险。这种情况找新投智富这样的专业平台,由专业理财老师指导会比较好。

病症6:只看眼前利益,没有长期规划

投资理财只看当下是不科学的,比如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人,资产超过500万,但是这些资产基本都在商铺和厂房上,对于未来养老,根本没有计划过,这就容易造成将来资产利用率大大降低的现象。

药方:新投智富提醒,这种情况需找专业理财师进行合理资产配置,做好科学的长期理财规划,确保未来随时能有资产配置应对生活中一切可能性。

纵观投资理财的6种“病症”,其实归根结底还是普通投资者不够专业造成的。投资理财关系到家庭整体经济水平和生活水平,必须要做足功课。新投智富作为一个专业的投资理财平台,采用专属投资顾问一站式服务的模式,专业老师一对一指导,量身定制理财方案,让用户彻底避免以上6种“病症”,科学投资、稳健理财,省心省时,稳妥赚钱。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