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库 >>  品牌会议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中信银行为橡胶行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1-3-17 17:11:53  来源:商讯  

      3月16日,2011中国橡胶年会暨中国橡胶工业展在香格里拉盛大开幕,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有幸成为此次年会唯一受邀的金融协办单位。本着为中国橡胶行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理念,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全程参与了此次会议,与众橡胶巨头共谋发展大计。

      会议前恰逢日本遭遇9.0级大地震,天胶期货价格因日本地震连续下挫,国内市场天胶现货价格全面回落,由于胶价跌幅过大,部分商家封盘观望,市场恐慌情绪明显。天胶市场在受到外部宏观因素影响连续调整之后再度受到灾害冲击,日本三大汽车厂全面停产以及核电站事故对于日本电力影响的预期对天胶需求产生影响,短期天胶期货仍然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在此背景下,企业既有市场机会,也面临价格进一步下调的风险,银行的授信风险也相应提高。

      近年来,随着岛城港口经济的迅猛发展,传统金融产品已不能满足新兴进出口企业的需求。据海关总署统计,2010年,全国共进口橡胶56.67亿美元,同比增幅101.4%,而青岛作为全国天然橡胶的重要进口口岸,共完成橡胶进口31.18亿美元,同比增幅126.4%,占全国天然橡胶进口总量的55.02%。为更好的服务客户、满足客户全方面的金融需求,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创新开发出一系列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率先推出贴近港口经济发展模式的金融品牌“中信港口金融”,以其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吸引了众多企业的目光,牢牢地占领了地区市场。截至目前我行共有保税区客户82户,融资达10亿美元,帮助保税区客户完成国际贸易量30亿美元。

      国际业务一直是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的亮点业务。近年来,依托“中信港口金融”服务品牌,不断强化创新能力,通过对金融产品进行巧妙组合,深入挖掘产品间内在联系,先后推出了“海运费融资”、“非证打包”、“国内信用证”、“二合一”和“三合一”等组合外汇衍生产品、“未来货权质押”、“保税融通”等金融创新产品。这些产品从客户需求出发,一经推出即受到热捧。

      作为‘中信港口金融’八个特色金融服务方案之一的‘保税融通’业务,根据保税区及区内商品的特殊性,围绕区内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的业务往来,针对保税商品的物流及资金流推出的全程金融服务方案,旨在满足保税区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在结算、融资及本外币理财增值方面的各项金融需求。为了满足该类客户的融资需求,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在岛城率先推出“保税融通未来货权监管开证”业务,有效引入第三方监管,为进口保税商品的企业提供了一条融资的新途径。

      作为中信未来货权质押产品的延伸,保税融通这一金融创新产品将进一步满足相关进口保税商品企业尤其是在保税区橡胶企业的特定需求,填补这一领域的金融产品空白。在与保税区橡胶企业的历年合作中,中信银行藉此产品获得了广大橡胶企业的一致好评。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巩固业务优势,强化核心竞争力,用中信青岛的智慧和勤勉,与企业共同书写波澜壮阔的新篇章。

    网页评论:【已有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