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库 >>  要闻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证监会负责人:券商“一参一控”政策没有改变

    2011-3-30 21:26:50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网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30日表示,证券公司“一参一控”的政策没有改变,个别媒体的相关报道不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泰君安、银河证券、申银万国等三家券商获得国务院特批,不再受‘一参一控’政策制约。”就此,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参一控”是一项已经对外公布实施的既定政策,适用于所有证券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目前,这项政策正在落实中,政策没有改变,个别媒体的相关报道不实。

      该负责人表示,“一参一控”政策出台以来,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和有关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需要整改的股东单位绝大多数已通过公司整合兼并或者转让证券公司股权等方式,达到“一参一控”政策的要求,其余股东单位的股权规范进程也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