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 >>  投资学堂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四月“开门红” 静候上行趋势确立

    2011-4-2 10:04:48  来源:东方早报     

      本周末A股市场在煤炭股等品种的牵引下出现企稳回升走势,但仍难改沪深两市重心下移的趋势。而且,本周末大盘在弹升过程中,成交量未明显放大,这似乎表明大盘的短线跟风买盘力量不是很乐观。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这一信息?

      加息预期压制大盘

      对于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其实是有利于多头发起新一轮冲击行情的。一方面,外围市场持续活跃,另一方面,美元贬值预期再起,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稀土、锑等资源价格更是猛烈上涨,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资源股的股价有望随之暴涨。但可惜的是,抱的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除本周末因金融股等指标股呵护而出现企稳回升行情,其余四个交易日并无可圈可点的行情。

      之所以如此,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两个因素不可忽视:一是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紧张格局难以改变,毕竟在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下,基础货币投放的增速明显下滑,使得A股市场缺乏后续的资金面支持。二是加息的预期再起。因为一旦加息,将向全球释放出作为最大新兴经济体之一的中国仍然有着进一步紧缩的信号,这将影响国际商品期货市场的走势,从而使得多头不敢轻易拉升资源股。

      做多潜流犹暗涌

      不过,本周A股市场虽然欲振乏力,但市场仍然显现出一些新的动向,这主要体现在两点:

      一是持续急跌的小盘股在本周末出现企稳格局,部分小盘股甚至出现拒绝与大盘同步调整的格局,比如水电设备股的浙富股份(002266,股吧)等。这说明经过前期调整之后,这些业绩相对确定的、高成长的优质小盘股的抛压渐轻,已面临着上升趋势的拐点。

      二是锂电池等新能源概念股在本周末也渐有活跃股的出现。比如说,锂电池材料概念股的当升科技(300073,股吧)在本周四涨停。

      由此可见,表面看来大盘在本周的走势有点压抑,但实质上做多潜能正在暗涌。而且,这一潜能有望被释放出来。

      首先,加息等预期固然强烈,但对于当前A股市场的股价结构来说,是有着一定积极刺激作用的,毕竟目前A股市场的中流砥柱是银行股、保险股等权重股。而加息对于银行股来说,有着进一步拓展息差的可能性,从而赋予其估值重心上移的推动力。这其实也是本周五上证指数在午市后迅速弹升的基础。

      二是因为产业政策的积极转向也有利于多头的布局。一系列产业政策在近期陆续公布,有望为A股市场提供持续的做多能量。

      冲击3000点预期犹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