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 >>  学术交流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王一飞:年金管理的信息安全思考

    2011-4-2 10:07:45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网     

      在年金管理的实际应用中,笔者建议按以下步骤操作“安全热空调”:

      (1)为年金管理工作明确信息安全目标。

      (2)全面分析年金管理的信息资产,对受控对象进行摸底式的风险评估。

      (3)根据信息资产特质并考虑外部威胁,设计管理策略,选择技术,定立审计制度。

      (4)进行动态运作,不断度量与消减安全现状与安全目标的偏差。

      (5)以风险评估等手段不断审计监测内外各类变化,积极应变。

      另外,企业年金作为新兴业务,其信息安全管理中还应该特别贯穿“安全靠打造”和“安全建设三分治、七分养”的思想,在图2中的安全建设期把工作做充分,减少运维期不必要的投入,以期取得最佳的效果。

      以上是笔者对年金管理信息安全的一些讨论,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王一飞:硕士,副高级职称,PMP,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财经研究方向包括企业年金、网络营销与网络金融、上市公司IT治理、客户服务管理等。在《金融时报》《中国保险报》《保险研究》《新金融世界》等媒体、学报发表评论、论文近50篇,其中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收录十余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