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证监会:形成相互制约的新股定价机制

    2011-5-19 7:57: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5月18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2011中国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十二五”期间,证监会将在壮大发展主板中小板市场同时,积极发展创业板市场。目前创业板总体运行平稳,功能初步显现,已经有209家企业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其中高新企业达到了193家,占比超过92%。

      刘新华表示,要加强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拓展市场广度、深度;完善市场体系建设,这是有效发挥市场功能的基础,要进一步壮大主板市场和中小板市场,积极发展创业板市场,建设统一监管全国性场外市场,增强资本市场对自主创新和战略新兴产业支持力度。

      对于债券市场,刘新华指出,应推进公司债券发行监管改革,促进债券品种创新,扩大债券市场规模,满足多样化的投融资需求,推动建设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坚持从服务实体经济实际需要出发,支持和引导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发,以风险控制为前提、市场需求为导向地创新产品,不断提升市场服务水平,稳妥推进期货品种和业务创新,充分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的功能。

      他同时指出,将继续完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促进形成相互制约、充分博弈、利益均衡的定价机制,完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制度安排,提高并购重组质量和效率。

      刘新华表示,应切实加强改进市场监管,维护市场运行秩序,继续强化内部交易综合防控机制建设,强化信息披露,切实加大行政追责和刑事追责力度,建设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市场法制建设,完善监管体系执法体系,着力提高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shuanger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