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 >>  学术交流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通胀成A股走势关键 基金年报暗含持股风格转向

    2011-4-2 9:57:19  来源: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其二,大消费行业波段交易趋强,行业上增持机械、金融、地产、资源行业明显。与持股风格相对应,基金经理的行业投资策略发生了明显变化,高端装备领域的一批白马股以及金融、地产等低估值优质股成为基金强力持有的对象,而医药、消费遭遇到一定程度的减持。虽然在4季报以及年报中,基金经理都明显的提出对大消费行业的看好,但是出于估值因素,除了部分特殊的行业基金,多数基金对医药、食品等行业都有不同幅度的减持。

      “重均衡、抓两头”成基金策略主流

      就投资策略而言,强调均衡成为多数基金选择。除了华夏、博时等大规模基金公司外,二级梯队的基金都不同程度的看好低估值个股的投资机会,进而强调组合的均衡,如工银、国泰、华安等基金。明确提出“重均衡、抓两头”的投资策略,充分挖掘优质的成长股,同时增加对低估值蓝筹股投资机会的参与。

      就具体投资而言,由于基金选股能力和选时能力的差异,基金对均衡的尺度以及个股的把握不同,从而影响基金策略的执行力度,进而影响到基金业绩。但是,较2010年整体偏向成长股的投资,年报显示出基金策略上对低估值蓝筹股的重视。

      总结:年报暗含风格转换 均衡投资已成方向

      从年报基金持股的动态可以看出以下几点:一、一季度明显的市场风格转换并非偶然,个股、行业估值的再均衡已成事实;二、基金持股组合风格转换在目前阶段仍会延续,虽然短期很难快速转变,但是这一进程会逐步明显;三、组合结构趋于均衡是基金风格转变的主要方向,而这一点可能会纠正成长股投资过偏的市场结构,成长股的波段投资会成为其投资特点,这也使得选股的意义更为重要;四、无论从基本面以及市场结构来看,均衡投资是2011年基金投资的重点,也是基金投资者组合配置的重要考虑原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