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库 >>  要闻 >> 
  •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证监会副主席:内幕交易涉及相当级别党政干部

    2011-4-2 14:11:22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网     

      中国金融智库网讯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日前表示,中国证券市场内幕交易案件在绝对数量上有较大增长。在涉案主体上,除了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的高管、工作人员以外,还有证券公司等市场中介机构的人员,一些内幕交易案件甚至涉及相当级别的党政干部,法人单位参与内幕交易的情况也都存在。

      姚刚说,在案发环节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是易发区、高发区,其他还包括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重大变化、上市公司签订重大合同、上市公司重大对外投资等。

      姚刚指出,内幕交易的频发,加大了并购重组的不必要成本,增加了并购重组难度,延滞了并购重组进程,有些甚至导致并购重组的失败。

      他说,在违法情节上,一些内幕交易案件违法所得与交易金额较大,内幕信息呈现出多级传递、多向传递的态势,出现了一些窝案、串案,内幕交易的操作更加隐蔽、复杂,逃避监管、抗拒执法的趋向与能力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