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保险代理人萎缩再拖保费增速后腿

    2011-4-25 11:22:34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   

      广发证券分析师曹恒乾指出,现行的保险代理人佣金费率,仍在沿用1990年的相关规定,这一行业规范性文件甚至通过公开渠道已很难查询,该文件对产品定价作出了一系列的规定,产品定价由附加费和承包费用构成,这两项费用的上限被限定,使得保险公司无法提高代理人的佣金收入水平。

      中国保监会一位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综合近几年的情况来看,保险代理人的规模一直处于波动状态,因此还不能断定,2010年保险代理人规模的缩减属于异常现象。未来保监会将持续关注保险代理人的规模变化趋势,暂时没有调整相关政策的计划。

      曹恒乾认为,在目前的框架下,保险公司只能鼓励保险代理人去做相对佣金率较高的长期(10年以上)期交产品。但长期期交产品的保费额度较大,个人产能的增加并非易事,因此内含价值较高的个险业务可能会受到影响。在此情况下,曹恒乾预期3家上市保险公司今年的新业务价值增速整体上低于2010年。预期2011年中国人寿的新业务价值增速为12%,相比2010年增速不变;中国平安为15%,下降16个百分点;中国太保为20%,下降2个百分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