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工行银行卡部负责人详解逸贷卡

    2011-4-26 9:39:48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网  作者:   

      记者:最近工商银行推出了一款逸贷信用卡,请问逸贷信用卡推出的意义和目的是什么?

      答:我首先讲一下逸贷信用卡的概念。逸贷信用卡是一种全新的银行卡。它以信用卡为介质,让持卡人在指定商户,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物和消费。这种卡不能用于取现和转账,只能用于消费。持卡人通过在工商银行的代发工资账户,按自主设定的分期付款期限自动还款。

      逸贷信用卡推出的意义有以下几点:一是契合了国家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宏观经济政策。消费是拉动经济具有活力、具有成效的一驾“马车”。正因为此,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重点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改善居民消费条件、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我行在这样的一个宏观经济背景下推出国内首张面向大众、连接商户、用于直接消费的信用卡,力求通过简便快捷的信贷手续、较为合理的收费标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广分期付款这一新的消费理念和方式,运用金融工具为拉动我国社会居民消费做出贡献。

      二是逸贷信用卡可以让更多的工薪阶层享受到实惠。信用卡诞生以来,所定位的服务群体就是那些所谓高收入的客户。而此次我行推出的逸贷信用卡将更多的客户纳入了信用卡业务的拓展范围,让那些收入不太高、但比较稳定,且即期消费需求较强、信用记录良好的工薪阶层也能够通过逸贷信用卡满足自己的消费愿望。这对于整个信用卡行业而言可以说是一场重大的变革。

      三是逸贷信用卡的推出有利于加强对信用卡业务的风险管理,有利于信用卡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这一次国际金融危机暴露了西方传统的信用卡管理模式的问题。而逸贷信用卡面对的是我行代发工资客户群体,这部分客户具有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加之我们对逸贷信用卡的授信审批、营销发卡、商户管理等环节都制定了严格的风险控制流程,特别是在还款环节,将逸贷信用卡与客户代发工资帐户链接,以代发工资帐户作为其第二还款来源。对银行来说,贷款风险较低。对持卡人来说,可免去过去可能出现的“不经意”逾期所产生的高额罚息。

      四是逸贷信用卡为受理商户创造了借力发展、拓展市场的机遇。逸贷卡对商户来讲也有很大好处。我行的品牌优势和庞大的客户群体通过逸贷卡这个平台转换成了商家的消费群体,不仅能增加商家的经营收益,还将提升商家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我行计划首期在超过3000万目标客户中发行1000万张逸贷卡,将给受理商户带来庞大的消费群体。按照每张卡平均贷款余额1万元计算,3000万个客户将会产生3000亿元的潜在购买力。

      记者:逸贷信用卡与普通信用卡相比,具有哪些区别和特点?

      答:一是方便快捷。我行依托庞大的数据库支持和强大的IT技术优势,对代发工资客户按其实际收入的一定比例进行预授信,客户到受理商户处刷卡签单即可实现消费贷款,而且现场由客户自主选择贷款期数,这可免去一般意义的个人消费贷款需由客户到银行办理贷款的程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