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战投持股上限15% 北部湾银行赶赴城商行上市潮

    2011-10-21 8:54:58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引入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的直接目的是为了稀释原股东持股比例,优化股权结构,为上市做准备。而北部湾银行也为其战略投资者的投资比例做出了规定。该行董事长腾冲曾对媒体表示,由于北部湾银行的最大股东为桂冠电力(600236,股吧)、广西宏桂集团,均有国企背景,持股各为15%,因此新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应不会超越这条界线。

      记者查阅北部湾银行年报数据发现,在该行前十大股东中,包含了包括桂冠电力、两面针(600249,股吧)等多家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的集团股东,若该行顺利上市将使得这些上市公司收获颇丰。但对于该行上市时间,业内人士则表示“短期内困难重重”。金麟对本报记者指出,目前城商行上市的排队大军有增无减,且已有多家银行完成了上市申报工作,而在此方面刚刚起步的北部湾银行距其成功登出A股市场,仍需要较长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A股市场已多年对银行业关闭,这使得各家银行虽信心满满,却上市无门。而香港正借此积极吸引大陆的企业,特别是金融机构赴港上市。去年末,重庆农商行就是绕道通过借道香港市场,成功上市并摘下了农商行的上市首单。日前,第三届桂港金融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举行。本届交流会就以金融招商、股权招商、推进企业赴港上市为重点,将广西的优势产业、优质项目向香港金融机构作全面推介。广西方面在此次合作交流大会上,共推介拟赴港上市项目5个。除北部湾银行外,广西农村信用联合社、柳州银行、桂林银行等金融机构也都进行了战略投资者的推介。

      对此,金麟认为,地方银行由于A股上市之路被堵,也更多地将上市目光投向了港股市场,先H后A的现象,未来也有可能陆续出现在各家银行身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