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人民日报:我国十年GDP增长两倍多股指基本持平

    2011-12-16 10:30:3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有人认为,中国股市走势如此之弱,是因为股市扩容太快。对此,董登新认为,这一结论并不符合实际。因为只有市场低迷,新股扩容才会受阻,而不能颠倒这一逻辑。股市走势好坏,从根本上还是取决于宏观经济基本面。但也有分析认为,我国股市表现与经济积极向好的基本面背道而驰。

      滕印说,国际板推出的传闻也是导致今年以来市场屡次出现大跌的一个原因。尽管目前国际板推出尚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中国证券市场国际化的趋势已经形成,市场正在提前反映这种预期。中国证券市场国际化将对现有封闭市场环境下的估值体系产生冲击和影响,大盘的屡次暴跌实际是在提前反映国际板推出的冲击,这种影响仍可能延续。

      避免被悲观情绪主导,市场的积极因素值得关注

      连续的下跌,使得恐慌情绪在市场中蔓延,投资者信心普遍不足。对此,滕印表示,尽管目前调整趋势没有结束,但投资者应当对市场未来充满信心。中国证券市场在经历了325点、512点、998点、1664点等4次给投资者带来巨大财富效应的大底后,必然还会迎来第五次重大历史性底部。尽管目前的调整是残酷的,但物极必反,市场将在悲观中获得新生。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4日说,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将不断创新改革、发展、监管和服务理念,紧紧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最有利的历史时机,努力克服内外部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要研究加大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的政策措施,支持证券投资基金、养老基金、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协调发展,积极引导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阳光化、规范化运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shuanger8
    网友评论:【已有 1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