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奉献成为时尚,快乐成为永恒

2015-06-10 11:06:29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韩晓杨  

   在这万物复苏、朝气蓬勃的日子里,我们全国劳动人民刚刚度过了自己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五一”劳动节是我们全世界的无产阶级、热爱奉献的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当天晚上的新闻联播也向我们讲述了一位又一位的“奉献并快乐”的劳模:

    被誉为“大国工匠”的七〇二所钳工技师顾秋亮,他不善言辞,却“战绩”赫赫,先后参与过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内的几十项重大装备的研制、安装及调试工作;他奉献40余载,始终如蜡烛般燃烧自我,照亮前路。蛟龙号的首席潜航员叶聪从7020米的深海回来,在下潜感受中写道:“昨晚,同志们只睡了不到五个小时,顾秋亮则更少。凌晨他们还在后甲板给推力器补油,今天早上,我来到蛟龙边,他们已经做好了下潜前的准备。因为有了他们,我无所畏惧,无比自信。” 7000米级海试期间,顾秋亮和同事们连续两个晚上通宵,利用自己丰富的工程经验,解决了进口推进器的瑕疵。冲刺7000米深度大关的前夜,为了修复装于潜水器后上方的推力器,顾秋亮又一次挺身而出,冒雨搭起便梯,忙到凌晨…… 

    “我多想像建国初期的劳动模范们那样,骑上‘国防’牌的脚闸自行车,脑袋里想着齿轮或者磨具的革新难题,明天天亮我要第一个站在机器前,精力旺盛等待着工友们的到来”写这首诗的是鞍钢炼钢总厂连铸作业区主控室操作员田力,鞍钢,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对田力这样的鞍钢人来说,一代又一代,他们是厂子的顶梁柱,厂子是他们的主心骨,所以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得到的是绚丽快乐的人生。

在我们的周围、在我们临商人工作的身边,同样有无数鲜活的事例和榜样激励和鼓舞着我的成长,敬业爱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用勤奋的行动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奉献之歌。报表的上报,牺牲了多少个节假日;调研工作的详实,白天下企业走访,晚上挑灯夜战,写出了一篇篇精彩的报告;金库的安全,日夜守卫,丝毫不敢有半点的懈怠;新系统的运行,下班已过很久,依然是忙碌不知疲倦的身影。有人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有人带病工作,有人父母病重尽孝,有人孩子年幼无暇照顾……正是无私的奉献,才有了临商辉煌的成绩,蒸蒸日上和蓬勃发展!

    丘吉尔说过,我没有什么可以奉献,有的只是热血、辛劳和汗水。一滴水溶入大海它将变成永恒,一个人钟情于自己的平凡岗位,他的人生就会更加精彩。因此,我要感谢临商,是他让我知道如何积极乐观、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是他让我懂得了如何用青春书写激情,明白了平凡的奉献也是一种幸福和快乐。伟大正寓于平凡之中,平凡的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样能够奉献,奉献我们的热情,奉献我们的真诚,奉献我们快乐的人生。

    人生如果是一部慢慢长卷,那么奉献则是心灵深处一曲新的交响,是忠于职守,是敬业,是拼搏,是热爱并献身自己从事的临商事业。当奉献成为一种时尚,当敬业成为一种需求,当知识成为一种资本,我们临商人必将在唯实奋进中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中国金融智库特约通讯员:临商银行 马伯龙)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