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雀山支行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做好微企金融服务

2015-06-10 11:08:04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韩晓杨  

近日,上级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对2015年度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银雀山支行严格按照临商银行总行和市中中心支行工作安排和统一部署,在支行扎实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教育工作。银雀山支行面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资金回笼困难、盈利能力下降等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按照临商银行总行和市中中心支行工作部署,把经营转型作为工作主线,加大信贷结构优化、努力支持实体发展,强化对小企业贷款管理和风险防范,扎实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稳健有序发展。

    第一,支行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充分认识到做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定支行营业部和市场营销部各负其责,结合非法集资活动新的特点和表现形式,突出宣传主题、扩大宣传覆盖面,集中精力做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各项宣传活动。加强营销人员业务学习,提高信贷自身素质。客户经理利用周末业余时间认真学习金融信贷业务的操作流程,加大对新业务、新产品的培训力度,提高营销能力、风险识别和规避能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小微企业业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第二,支行结合自身所处社区周边实际环境,将以往各项良好做法作为基础,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将传统媒介宣传与电子媒介宣传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营业大厅内统一摆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供客户取阅,通过挂放标语展板、印发宣传材料、电子屏滚动播放、现场咨询、举办讲座等方式开展宣传;推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以市场为导向,努力提高小微企业服务质量。主要以对外精准营销为主线,以金融产品创新为导向,以信贷政策倾斜为补充,通过对大型核心企业的增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坚持扶持小微与服务考核相结合。本着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增加了新客户拓展、贷款营销专项奖励,引导客户经理加大小微企业业务的营销力度。

    第三,支行不断完善非法集资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对可疑企业及资金异动监控,发现客户涉嫌从事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及时采取有效风险隔离、处置措施。同时,做好内部宣传教育工作,将对外宣传教育和员工教育培训相结合,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政策规定、法律知识,提高员工合规守纪和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员工参与民间融资和非法集资等活动。严格把握风险防控,保证小企业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银雀山支行着重加强贷前调查,全面核实小企业的经营财务状况。拓宽调查面,讲究调查的策略和方法,着重对小企业的经营财务状况、发展前景、偿债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度的调查分析。将小企业的风险防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充分掌控信贷风险的前瞻性和必要性。临商银雀山支行通过上述举措扎实做好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更好的为临沂市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金融智库特约通讯员:临商银行 马伯龙)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