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非农ADP,带动市场激情

2015-08-05 14:57:52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yangjing  

希腊股市崩盘,短期牵连欧美(EUR/USD)

  

  前言:经历过上一波的救助,希腊在之前一段时间暂时性的缓过了一口气,但是危机依旧存在。希腊股市在重新开启之后的这段时间,跌幅严重,尤其是作为支柱性的银行板块出现了连续两天暴跌30%的情况,瞬间牵连欧美走势。

  

  在技术面上,通过不同的趋势线以及黄金分割线,可以发现目前的趋势变化并不是无迹可寻。排除掉之前的V形反转,欧美正处于阶段性的下跌过程中,并且有希望回吐之前所有的涨幅。由于空方动能强劲,水平线,黄金分割线,趋势线都形成不了支撑。在技术指标方面,MACD双线下行,绿色动能柱快速增量。RSI已跌去超卖区,空方占优明显。

  

  总结:相对于中希股市,中国的银行板块,或者说金融板块是作为指数的强力支撑,有着维护金融稳定性的作用。而希腊的银行板块已经成为一块“毒瘤”,长期内不得根治,一直影响着希腊经济。尤其是在目前这种流动性出现问题的时候,希腊很难改善如今的困境。一旦危机再现,又将重演之前那场闹剧。上方阻力位1.08683,下方支撑位1.08083。

  

ADP数据来袭,小非农成焦点(DXY)

  

  前言:美元指数昨日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走出了新高。欧美的明显走弱来自于希腊的不稳定性。但关键的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提出:美联储应9月加息。其并给出相应理由,使得市场对于9月的加息预期进一步的加强。

  

  在技术面上,短期内由于美指价格的走高,并小幅高于前高,形成新高,上升势头极其明显。但是需要考虑的是价格也可能在这个位置形成双重顶,一旦后期动能不足,调整力度放大,下方的三条趋势线就可作为阻挡线来评价动能变化。在技术指标方面,MACD双线上行,红色动能柱增量。RSI上行至超买区,力度极强。

  

  总结:今日比较关键的数据像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变化,该数据一定程度上跟给出后期非农数据的相关线索,所以也能展示部分就业市场特点,但是效果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的。通过分析ADP长期变化,是有可能分析出非农走强或者走弱的。上方阻力位98.204,下方支撑位97.714。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