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大金支招教你保护银行卡资金安全

2015-08-06 16:55:49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yangjing  

  银行卡作为储存资金的载体,是我们资金的“保险箱”,密码就是我们开启“保险箱”的钥匙。然而随着银行卡的普及程度不断提高,新型诈骗手段也不断涌现。想知道如何保护我们的资金安全?今天大金就来给大家支几招:

  第一招,本人办卡,妥善保管。

  申请银行卡时,尽量本人办理,设置密码切忌过于简单;不要将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和银行卡放在一起保管;如必须委托他人办理银行卡,收到卡片后应尽快通过银行网点或自助机具修改密码;银行卡和密码不要交由他人保管或使用。

  第二招,不离视线,保护密码。

  使用POS刷卡或自助机具时,保持银行卡在您的视线范围内,输密时进行适当遮挡,防止他人窥视,可有效降低卡片被克隆的风险;在POS刷卡单据上签字时,应仔细核对交易金额和币种,核对无误后再签字确认。

  第三招,短信提醒,谨防诈骗。

  建议通过网点柜面、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开通银行卡余额变动短信提醒服务,第一时间掌握卡内资金变动情况;一旦账户资金变动异常,应立即采取账户挂失或修改密码等措施,保护资金安全;收到不明短信或电话时,应谨慎确认,不要轻易给他人转账汇款,如有疑问应及时拨打110或银行对外公开的客服电话寻求帮助。

  第四招,卡片升级,功能丰富。

  目前国内芯片卡的受理环境不断完善,芯片卡金融功能与磁条卡完全相同,但芯片卡技术安全性更高,不易被不法分子复制,有利于防范银行卡被盗刷的风险。您还可以根据需要,通过我行网点或网上银行开通银行卡和银行卡磁条在境内外自助设备的取现、转账交易功能和POS渠道消费交易功能,并设置相应的交易限额,同时还可以开通大额消费短信核实服务,多方位保障您的资金安全。

  编者按:“大金”背后是工行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团队,“大金开讲”是给您提供360度全覆盖的个人金融资讯专栏,让您轻松玩转大小金融事务。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