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出现系统故障

2015-08-11 11:49:49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panhao  

  日前,多名平安银行客户反映该行出现系统故障,用ATM机存取款时客户借记卡被吞。一时间,市场怀疑平安银行遭遇黑客大规模攻击。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硬件故障影响,该行下午验密交易业务出现了短时的暂停。“目前故障已经排除,业务也已全面恢复。”
  
  近年,银行由于系统故障原因导致柜面、ATM、网银、手机银行等业务停办的问题屡见不鲜。与此同时,银行也正进入信息化建设的新阶段,花大力气推进流程改造,但是随着系统发展加快,业务量越来越大,出错率也与日俱增。
  
  一位不具名银行业人士表示,近年银行系统屡出故障的原因,一方面是近年来电子渠道所承载的交易量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事情的传播速度倍增并放大,“以前的系统问题肯定更多,但只不过影响面和传播面没有这么广。”
  
  固然没有百分百稳定的系统,但从运营的角度来说,银行作为“经营钱”的地方,维护系统稳定和确保交易安全本是金融机构分内之事,系统故障必然为金融系统稳定带来挑战。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通常硬件故障不会导致用户数据丢失或被盗,即便真的出现问题,银行都有数据备份系统,遇到临时性故障,经过调试和重启,也不会出现资金丢失或被盗现象。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