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玲:养老金会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

2015-08-24 11:21:42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panhao  

  8月23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养老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办法》的公布也意味着,养老金全面委托投资时代将开启,有6000亿元的养老资金有望进入股市。

  【短期提振市场情绪、长期利好A股走牛】尽管从短期来看,至于有多少养老资金入市、什么时候入市、以及怎么入市,目前还不清楚,但显然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缓解市场情绪以及稳定市场预期;长期来看养老资金会给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长期资金,使A股长期走牛的确定性增强。

  【资本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定位利好政策会源源不断】我们认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及时公布,表明了国家对于资本市场的态度,目前资本市场的定位类似于十年前的支柱产业——房地产,资本市场肩负着引领和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的改革重任。未来会有一系列如同“养老金入市”这样的政策出台,利好A股的长期稳定发展。

  【养老金入市带动价值投资回归】养老金入市,为其他长期资金入市提供了参照方案,扩大了A股的机构投资者占比。养老金这样的长期资金追求长期增值保值,有利于市场投资风格的转变,引导市场理性投资,届时价值投资必将回归。在价值投资标准下,估值合理、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的将会受到投资者青睐。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