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成被调查者体验过网贷 P2P理财或将成投资主流

2015-09-06 18:20:31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yangjing  

“互联网+”时代下,百姓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都发生了巨大改变。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开展了“互联网+生活服务”应用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有20.8%的被调查者体验过新兴的网络借贷金融服务,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全国大部分地区。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互联网+生活服务”方式在改变市民生活消费习惯的同时,也提高了市民生活的便利度和公共服务效率,并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传统服务业改善民生需求。而根据此次调查,在所有互联网服务中,互联网金融对民众日常生活的影响排名第二,仅次于网上购物,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谈及作为互联网金融最活跃的代表P2P网贷为何在北京广受青睐?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北京为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聚集着丰富的金融资源,投资者对P2P理财方式的接受程度高;二是近年来北京市政府对网贷行业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强,希望借网贷行业的兴起弥补小微金融并不活跃的短缺;三是北京P2P整体发展较早,聚集着人人贷、宜人贷、银客网等资金实力、团队背景、人才队伍、风控能力都较强的平台。

据介绍,目前北京是全国P2P网贷成交量体量最大的省市,并且保持着大幅增长的步伐。截止8月底,北京P2P贷款余额为1088.69亿元,成为首个贷款余额超过1000亿元的省市。同时,北京也是国内网贷投融资市场上融资金额和融资案例数量最多的城市。

银客网总裁林恩民表示,由于实体经济发展对金融资本的客观需求,以及民众不断扩大的理财投资需求,国家政策一直对P2P行业持支持态度。尤其是十部委联合发布了行业“基本法”之后,网贷的市场潜力更被看好。可以说,P2P将会成为未来十年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作为行业的一份子,P2P平台应该严格自律,以“用户为导向”不断创新,用实际行动保护投资者的核心利益,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互联网理财服务。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