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云行:2015AOPA·中国通航产业与金融资本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2015-09-13 12:12:33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yangjing  

 临云行讯 今(12)日,2015中国通航产业与金融资本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大会吸引了近千人参与,来自深圳政府机构的领导,通用航空企业、金融租赁公司的高管,及中国通航产业的专家、行业协会和主管部门的代表和领导,众多业界风云人物均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临云行记者 摄)


  伴随着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将迎来的产业爆发期,在汽车、房地产等产业依次领跑中国经济之后,有专家预测,航空业将有望成为中国下一轮经济发展的领跑者。在这样大好时机下进入资本市场,航企应充分利用新三板资源配置的作用,把握通航企业在新三板市场挂牌及融资的机会,通过过融资,代办交易等方式壮大自身的能力。

    

  会上各位与会专家纷纷为通航未来发展建言,其中AOPA—Chin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秘书长张峰表示:“从2010年到现在,低空领域不断有好的政策出来,和租赁业一样,也有很好的政策。人才的培养在加大,内外交流,培训门槛降低,政策在加大。低空开放对融资租赁产业带来新机遇。”来自正阳通用航空机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对通用机场发展机遇及投资价值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面对通航的金融机会,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首席咨询顾问葛奕提出,要通过各种金融服务的介入来推动通航产业链制造端及运营端的发展,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相互转化。美国丝翼航空联合创始人/总裁张弩对通用航空中外合作进行了详细的案例分析,提出主打为制造项目合作领域的7种中外合作模式。而国信证券场外市场部业务发展总经理胡猛谈到通航企业新三板挂牌与融资时,表示要理性看待现状,合理分析未来。


  对于如何规划通用航空的投资布局,避免出现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的通用航空出现投资过热的苗头,在上午的尖峰对话中,航企大腕携手含国信证券及新三板资本圈在内的投融资机构企业家,为与会者面对面剖析了“通航产业投资布局与新三板资本战略”。


  9月7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68号,其中谈到支持融资租赁创新发展,推动创新经营模式。民生金融有限公司飞机租赁事业部总裁助理周丽媛谈融资租赁与通航产业的结合时,提出租赁产品的出现,直接放大了25%-40%的直升机需求,进一步促进了国内通航在体制、制度以及各方面配套设施的提高,为中国的通用航空产业带来更大发展活力。深圳前海震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则认为跨境投资助力中国通航产业发展,并从其政策依据、几种交易模式、飞机租赁运作管理、飞机租赁税收新政对通航租赁模式的影响等方面详细分析讲解。

   

  据临云行记者了解,近年来,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和民用无人机市场空间增长迅速,很多风投的早期投资都获得了成功,整个无人机行业的市值可能超过820亿美元,因此,无人机制造商的融资数额频频刷新记录。会上嘉益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潮松对无人机产业投融与基金投资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来自深圳市艾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卫东也对金融资本与智能无人机飞行器行业的相互促进进行了相关的解读。


圆桌对话现场(临云行记者 摄)


  下午,论坛再次进入尖峰对话时刻,组委会特别安排了圆桌对话环节,各大企业高层和专家们,围绕通航产业与金融资本的结合这一主题,一起探讨通航产业的发展以及在政府财政政策引导下如何进行最优的产业资本运作,共同站在时机的最前沿一起掌舵经济大势。


  据悉,本次论坛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AOPA-chin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前海融资租赁俱乐部主办,深圳圈层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新三板资本圈•第一路演网、融易学金融在线教育、深圳市麦私凯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海上世界•双玺、深圳市前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嗨嗨移动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泛亚公务飞机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深圳汇百利财富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另外,为了感谢所有参加本次中国通航产业与金融资本高峰论坛的来宾,主办方在上午、下午分别抽取了3名幸运儿,免费体验高大上的“直升机私人飞行”活动,多名幸运观众可免费感受自由在蓝天飞行之乐。(临云行记者 覃碧倩报道)


与会演讲嘉宾合影(临云行记者 摄)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