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风控无作为的网贷交易就是耍流氓

2015-09-29 15:19:14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yangjing  

       尽管已经度过了行业发展的七八个年头,但暴雷倒闭的浪潮依然此起彼伏,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这其中的诸多中招平台,各有各的问题,所谓苍蝇不盯无缝的蛋,对网贷平台也是如此。

  行业竞争的激烈加上平台自身的诸多不足,最终导致竞争出局,是任何行业都会出现的情况。笔者以为不足为奇,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作为投资人,在甄选平台的过程中,最应该看的是哪一点?

  众所周知,很多平台之所以动不动就暴雷跑路,一则是行业有关法规不健全,导致违规成本过低,很多平台肆无忌惮。另一个方面,从平台方面来说,则是自身的运营模式本身就不健全,风控形同虚设,项目不做严格筛选,安全没有保障,最终导致悲剧。

  依笔者言,风控不严的平台,是绝对要pass掉的,只管买药不管后果的药贩子无异于草菅人命,同理于网贷。

  而在风控方面只有形式无实际作为的网贷交易,本身就是耍流氓的表现。

  

  三益宝:严格风控,绝对控股,堪称业界良心

  

  说到风控严,安全系数高,笔者要提到另一个平台,就是三益宝。

  该平台是典型的P2C企业直投,以满足中小微型企业的借款需求为经营目标。不同于不同的是,三益宝平台并不以虚拟的理财产品为载体,也不是个人对个人的消费借贷,而是个人对企业的直接投资。

  与此同时,投资项目信息披露高度透明化,每一个项目在上线之前,都会在官方网站公示其产权资格相关证书以及企业概况,借款用途等。

  投资人对于投资项目一目了然,才能安心投资。在投资周期上,3-12个月不等,其中6个月居多,投资人在投资期满60天之后,即可通过债权转让随时提现,投资灵活,另年化收益12%-18%,也是十分合理的收益区间,目前,三益宝大部分投资项目的年化收益稳定在15.6%左右,在整个行业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平。

  另外,很多投资人之所以选择三益宝,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平台对于借款企业的绝对控股。“再好的项目,一定要接受我平台70%以上的控股,才能获得贷款。”三益宝平台负责人表示,如此一来,即便发生逾期,三益宝也有权以最快的速度行使大股东权力,变卖折现企业资产,保障投资人的利益不受侵犯。

  其他的不说,单从风控这一点,就能看出业界良心。当然,从规模上看,三益宝并不能称得上高大上的选择,但作为一个中小型平台,已算的业内精英了。投资人大可放心投资,同时不可急求暴利,细水长流,源源不断,才是网贷投资的主流走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