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基金代销门庭冷落 理财经理喊话:机会在谷底

2016-03-30 14:35: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本报记者 彭 妍   

  近期,股市开始回暖,但仍处于涨跌波动比较大的震荡期。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地区大中型银行的营业网点,发现各家银行基金代销业务比较冷清,前来购买基金的投资者很少。

  一家国有大行的理财经理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股市仍在低位徘徊,很多投资者比较担心,其实纵观A股市场历史,暴跌过后反而容易出现暴涨。机会往往藏在谷底,高点买入基金未必是件好事。”

  银行网点基民骤减

  近来,股市一直波动比较大,本报记者走访了北三环附近的一些银行网点发现,网点大厅比较冷清,只有两三个人前来办理现金业务,银行的大堂经理和理财经理纷纷表示:“这段时间来购买基金的投资者几乎没有。”

  在某国有大行一家支行网点,记者并没有看到去年这时候客户手里拿着基金申购的单据等待办理业务的景象。当本报记者问及目前基金产品卖得如何时,该网点一位理财经理表示,最近来银行购买基金的理财客户可谓骤减。

  某股份制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告诉本报记者:“最近,基金销售得不是很好,我们网点周边都是居民住宅楼,老年人居多,他们大部分都是买一些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理财经理极力推荐

  在一家国有大行北京地区的网点,当《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考虑购买基金时,该行的理财经理向本报记者介绍了一款该银行旗下基金公司自己发行的新能源基金。他告诉记者,“这只基金是我行研究团队筛选出来的,可以考虑投资,该基金今年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与核电产业,选择相关优质上市公司投资,同时也将积极把握光、热和能源互联网等主题机会。

  不过,某股份制行理财经理表示:“如果是第一次投资基金并且风险承受能力不高,可以先做定投,不仅风险小而且门槛低,同时,还可以再投资债券型+股票型的基金组合,平衡市场风险。

  事实上,在《证券日报》记者走访过程中,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都认为目前是投资基金的好时机。一位国有大行的大堂经理还告诉本报记者:“现在反而是购买基金的好时机,机会往往藏在谷底,高点买入基金未必是件好事”。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测算发现,截至2016年3月27日,有118家银行开展基金代销业务,不过“代销一哥”的位置还是由交通银行牢牢地把控着,交行领先优势扩大,代销的只数为1917只。同时,有近半数银行的基金代销数量达不到100只。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