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回暖加速优胜劣汰 和信筑牢风控持续发展

2018-12-20 16:08:51  来源: 北国网  编辑:zgjrzk4  

  众所周知,作为互联网金融创新业态的网贷行业,今年经历了风险集中爆发的阶段。近期,随着监管政策的层层推进,网贷已逐渐从行业风波的挫伤中恢复,行业风险的影响正逐步降低,优胜劣汰加速,市场良性发展态势也渐趋明朗。

5.jpg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8年11月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1114.54亿元,环比上升8.98%,结束了近期下降趋势,出现小幅回暖;另外在网贷之家选取的规模较大的195家平台中,10月新用户占比值为8.21%,11月则增长至9.58%。而据网贷天眼发布的《11月网贷平台贷款余额规模排行榜》显示,前100家平台余额规模占比全国66.56%,较上月增长2.1%。

  由此可见,随着行业的逐步回暖以及用户信心的提升,更多的用户选择了规模大、实力强的头部平台,行业聚集效应越发明显,而合规度低、实力弱或有问题的平台则在监管及用户量少的压力中越来越艰难。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方面,监管的持续发力助推了行业的回暖,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市场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另一方面,优质网贷平台对风控能力的持续强化,能够规避和防范部分潜在风险,保持持续发展的能力,有力地提升用户信心,这也是吸引更多用户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风控作为网贷平台的运营核心,贯穿贷前调查、贷中审核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能够有效提升平台的抗风险能力。

  作为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和信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用户价值为核心,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金融服务。旗下独立品牌和信贷(NASDAQ:HX),作为美股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更加注重风控体系的建设和抗风险能力的提升,其自主研发的“凌风”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有着严格的风控筛选机制,数据层、风控策略、工具层、工作流四大模块构成了系统完整的风控逻辑,在风险识别和防控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基于此,和信贷于8月初发布了“和芯”资产保障体系,从资产获取、风险定价、贷后管理、风险转移四个环节全链条为用户资产提供保障。

  目前,随着网贷行业的逐步回暖,行业的人气正逐步回升,部分保持观望的用户也正重新进入行业。而在监管及优质平台的共同努力下,行业充分竞争正进一步加速劣质平台的退出进程,有助于降低行业的潜在风险,为优质平台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生存空间。未来,网贷行业将迎来更加规范、健康的发展局面,也将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