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发展深刻转型 基础设施投资增长逾500倍

2018-12-21 13:29:46  来源: 千龙网  编辑:zgjrzk  

  千龙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傅昱佳 刘雯)12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走好改革路 奋进新时代”北京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发布会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强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王强介绍说,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北京市委、市政府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明确了“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在城市功能中更加突出地彰显首都功能,把握“舍”与“得”辩证关系,推动城市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探索走出了一条减量发展、瘦身健体的新路。我们紧紧牵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推动完成了一批有共识、看得准、能见效的疏解项目。制定实施严格的新增产业禁限目录,截至2017年底,累计不予办理登记业务1.86万件。累计关停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近两千家,调整疏解各类区域性专业市场近600家,推进教育、医疗单位向外转移布局。通过投资向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倾斜,城市基本功能不断完善,生态功能持续提升,有力服务保障了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40年来,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00多倍,城市道路从三环修到了七环,公共电汽车运营线路长度增长13.7倍,轨道交通运营长度增长25倍,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长两倍。通过疏解整治和优化提升同步推进,抓好“留白增绿”,均衡布局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城市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广大市民得到了大量绿色空间和优质便利的生活服务。


千龙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