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市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生产总值实现年均10%的增长

2018-12-21 14:34:08  来源: 千龙网  编辑:zgjrzk  

  千龙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傅昱佳 刘雯)12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走好改革路奋进新时代”北京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发布会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强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王强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北京市委、市政府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北京市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高,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40年来,北京市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锐意推进改革,全力扩大开放,首都发展步入快车道,综合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8万亿元,40年来平均每5年翻一番,实现了年均10%的两位数实际增长,经济总量占全国的比重由2.9%提高到3.4%。人均地区生产总值2017年达到1.91万美元,年均增长7.4%,已经达到世界富裕国家或地区水平。

  经济增长带来财政收入的增加,2017年北京市财政收入5430亿元,40年增加了一百多倍。改革开放还带来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模式更加集约高效。科技创新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贡献率超过60%。制定并落实“10+3”高精尖产业发展系列政策,基本形成了以现代服务业和高技术产业为主导的高精尖经济结构。发展方式由过去主要依靠物质资源消耗向集约减量转变,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年均下降5.4%,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支撑了更大的经济规模。


千龙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