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两项违规 河南上蔡农村商业银行被罚20万

2019-01-06 00:45:02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editor01  

  1月4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河南银监局驻马店分局对河南上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因违规处置信托产品、对集团客户未实行统一授信,依据《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信贷资产转让及信贷资产类理财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银监发〔2009〕113号)第三条和第四条、《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银监发〔2013〕8号)第八条、《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银发〔2014〕127号)第七条、《商业银行集团客户授信业务风险管理指引》(中国银监会令2010年第4号)第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管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河南上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罚款20万人民币。因担任上蔡农商行董事长期间违规处置信托产品、对集团客户未实行统一授信负领导责任,依据《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信贷资产转让及信贷资产类理财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银监发〔2009〕113号)第三条和第四条、《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银监发〔2013〕8号)第八条、《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银发〔2014〕127号)第七条、《商业银行集团客户授信业务风险管理指引》(中国银监会令2010年第4号)第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管管理法》第四十八条,对河南上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管魏钢予以警告,罚款5万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河南上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07年11月30日;注册地址为上蔡县蔡都镇南环一路西段。许可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和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借记卡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