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银行大额罚单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被罚600余万

2019-01-06 00:45:35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editor01  

  据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网站4日披露,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因违反相关规定,收到了央行武汉分行罚单。

  具体来看,公示表显示,其违法行为类型为“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行政处罚内容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3,533,014.35元,并处罚款6,174,929.45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8年12月29日。

  除了对支付机构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外,央行对银行业机构相关违规行为也保持了监管力度。据央行官网2018年3月新闻稿,央行于2017年7月至9月,先后对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平安银行开展了支付清算业务执法检查。

  央行公告指出,经查实,上述两家银行存在违反清算管理、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此,央行分别对两家机构开出了相关罚单。

  当时央行公告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持续加强支付结算市场监管,从严惩处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支付市场的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