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2019-06-26 16:46:05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6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山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防风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陈旭东、市长危伟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颖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

  陈旭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为我们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防风险工作实践中。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当前防风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三要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抓落实摆在防风险的重中之重位置,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必须立足“稳”这个大局,用心用情用功抓落实。

  陈旭东强调,要抓紧抓实防范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坚决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做好国内政治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消除风险隐患。二要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做好网信、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三要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打好金融领域风险攻坚战,严防地方债务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多措并举稳就业。四要着力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重大风险,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着力引进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创造性组织重大科技专项,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五要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好食品药品和饮用水监管、自然灾害防范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六要着力防范化解外部环境重大风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加快培育强大市场。七要着力防范化解党自身面临的重大风险,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陈旭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防风险保障水平。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动落实,切实把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二要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防风险工作制度化、机制化、科学化水平,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要求和既定部署,督促检查抓落实,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危伟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安排,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立足全局,着力抓好关键领域风险防范,强化经济运行、金融风险、财政运行的风险管控,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狠抓责任落实,明确任务书、时间表,推动各镇区各部门齐抓共管、整体联动,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安队分别对防范化解相关领域重大风险工作作出部署。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