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金融第三代小微信贷技术助力普惠金融

2019-08-05 16:02:02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日前,央行、银保监会首次公开发布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白皮书,白皮书中分析了小微企业贷款以及普惠金融体系的发展现状。大数金融发展至今,一直秉承着普惠金融的理念,全面贯彻大数金融帮助小微企业发展的思维,技术上勇于创新,推动金融经济的发展。

  在2005年的时候,普惠金融的概念首次被提出,联合国将其定义为能有效、全方位、方便地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近来年,国内普惠金融正在逐步得到发展。但是就目前而言,部分金融机构只是刚好迎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来开展普惠金融,并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各机构业务发展不平衡,技术水平也参差不齐。

  一直以来,小微企业融资都是一个难题。究其原因,主要是小微企业体量小,发展不规范不稳定,又缺少贵重资产作为抵押,所以银行不敢轻易向小微企业贷款。

  前沿科技的发展为这一难题来了解决思路,金融与科技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在小微信贷领域,金融科技公司的出现,为机构开展小微信贷业务带来了全新的方法论。

  大数金融以首创的第三代小微贷款技术,率先在小微信贷服务领域发力。在过去中国的小微贷款基本上是以看抵押物为主的抵押贷款,还需要财务报表等一堆材料,虽然方便,但是满足要求的小微客户少,而且操作成本高,难以规模化。可以说是“惠而不普”。而大数金融管理团队在开创第三代小微贷款技术的时候将数据驱动的风险管理的概念应用到小微信贷领域,并以1300亿贷款余额的数据积累,建立了精准、可预测的风险管理机制。同时结合信贷工厂的业务流程,将制造业流水线的模式引入到小微信贷中,能够有效分工,将风险技术贯穿于整个贷款流程之中,提高效率,对于小微信贷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逐个击破。

  大数金融自成立以来就专注服务小微客户,在经营性信用贷款市场里面经验丰富,为了充分服务银行机构助力小微业务,大数金融在风控技术、业务模式上面不断地改革、创新,将前沿科技运用到其中,不断实现自我突破。

  大数金融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家引领行业的好公司,能够为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解决方案。第三代小微贷款技术为普惠金融未来的发展提供风险可控、路径可循、技术易推广的实证案例。

  可以想见的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个老大难问题,在大数金融这类能够提供小微信贷全流程服务,同时具有数据化精准风控能力的金融科技公司不断入局的情况下,可以得到有效缓解。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可以借助金融科技的帮助,优化业务结构,同时促进自身风控技术的迭代升级。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