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鸿散户商会:金融机构为何在风险管控机制中引用智能决策

2019-08-30 13:59:56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据富鸿散户商会了解,金融行业在借贷和投资领域的一大痛点,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也是金融机构的核心成本之一。对此,中国近日推出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信贷审阅工具”,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大数据领域的领先科技,能够大幅提升信息处理效率,深度挖掘多维度风险信息。

  “采用基于统计和深度学习模型的当代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实现对信息加工解析的自动化和半自动化处理,特别是在文本的分类、摘要和信息提取等领域,可以数十倍甚至千百倍地提升数据处理效率。”中国金融业审计主管合伙人陈少东表示,这种量变到质变层级的效率提升,对于金融行业开展业务分析和风险监控具有重要商业意义。同时,在决策支持和流程优化等方面也为审计人员赋能,能够为审计客户提供更有洞察力的风险分析建议。

  “金融机构在风险管控机制中引用智能决策,提升全流程的自动化水平,有助于金融机构提升风险识别能力,提高决策效率,推进管理模式的再造和制度的完善,打造更为智能化的、量化的、主动型的风险管理能力。”业内人士认为,在金融业审计方面,更多领先信息技术的应用以及更多数据源的接入,也将实现更多智能决策功能。

  未来,信息科技在金融业以及金融业审计中的应用将逐渐扩大,并对这些领域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新一代领先科技的综合应用将更加深刻地改变现有金融业,乃至所有行业的商业模式,并影响到相关领域审计业务的工作手段和方法。

  周三(12月26日)美股暴力反弹,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超过4.9%,其中道指历史上首次收盘涨逾1000点。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此次美股反弹是因为美国企业养老基金或买入640亿美元股票。

  美企业养老基金为何突然砸入640亿美元 股债异动背后推手都是它?

  据富国银行计算,美国固定收益养老金基金将需要实现“债券和股票的巨额平衡”,在第四季度和年度的最后几个交易日,市场估计会购买约640亿美元的股票,这实际上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周三的市场走势也体现出交易员们打算让养老金实现再平衡。富国银行警告称,“在12月31日之前,可能还需应对行情的另一波剧烈波动。”

  富国银行解释了这种大规模的再平衡从何而来:股市和债市在第四季度和12月份的表现出现了令人不安的背离,推动了这一巨大的季度末买入订单。该行预估的养老金资产组合股票本季度下跌14%,其中12月份跌幅约为8.5%。相比之下,美国国内债券综合指数的季度总回报率约为1.6%。如果投资级信贷期权调整利差没有在第四季度扩大近40个基点,那么养老金投资组合的股票和债券表现之间的差距会更大。

  由于需要在季末进行大规模的再平衡,养老金基金需要在年底前将其股票投资组合增加640亿美元。富国银行分析师Boris Rjavinski进一步指出,美国股市大盘股和小盘股可能分别需要350亿美元和210亿美元来达到大幅提振效果,相比之下,全球发达国家的股票“仅需”90亿美元。这是由股市的巨大表现差距推动的:美国股市在第四季度和12月一直落后于全球和新兴市场股市,此前连续几个季度表现强于大盘。

  与此同时,养老金将面临创历史的约570亿美元大规模外流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当前债券市场的疲软。

  有些养老金基金每月重新平衡,有些只在季度末重新平衡。由于债券在季度和月度表现上都优于股票,再平衡的资金流向将是相同的,这将放大市场影响。

  根据富国银行的说法,固定收益基金最初流出的大部分资金将使流动性好的美国国债期货合约受到影响。因此,在本周大部分的交易时段中,债券市场和美国股市都表现不佳。

  此外,富国银行还指出,固定收益养老金基金似乎无法得到喘息之机。此前在短短几个月前,公司养老金的平均资金比率似乎即将超过90%,从2017年底的85%升至今年7月份的88%。但富国银行的最新数据显示,这一数据如今又下降到83%。

  这一下跌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股市在暴跌,而长期美债收益率仅上升了30至35个基点,两者之前的走势出现了背离。因此,养老金受托人现在需要重新制定计划,而公司财务人员可能也正考虑再砸入大量资金来支撑他们的养老金基金。

  就目前而言,市场似乎要为史上规模最大的季度末养老金再平衡做好准备。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