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公布监管新规,OKEx积极拥抱变化

2019-11-09 12:52:28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香港证监会于11月6日下午正式公布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监管细则,香港证监会(SFC)主席欧达礼在之前出席金融科技周时表示,香港证监会出台新的监管框架将会对挂牌代币进行监管,这些监管适用于证券类代币,只要存在证券类代币挂牌交易的交易所,就适用于此项监管条例。

  同时,欧达礼表示香港证监会用1号牌和7号牌的金融机构的要求来监管数字资产交易所,同时发放合规牌照;而数字资产平台为了保障资产安全,则需要够买保险。新的监管条例将对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从市场操纵、KYC、反洗钱、公平交易等各方面来进行监管,并要求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为潜在风险提供保险拨备。欧达礼同时宣布证监会网站将在下午5点左右发布SFC对STO交易所已有监管(申请)细则的公告。

  在会上,欧达礼也强调比特币不属于证券。

  其实早在2018年11月,香港证监会发布的《有关针对虚拟资产投资组合的管理公司、基金分销商及交易平台营运者的监管框架的声明》的附录中就对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的监管提出了概念性框架。

  当时欧达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加密货币在香港的发展非常迅速,但缺少政府背书,无法保障投资者的利益,需要为业界提供更清晰的指引。

  据悉,OKEx的CEO Jay在微博就香港证监会公布《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监管细则》表示:OKEx已经准备好随时随地拥抱监管。

  Jay强调,香港证监会对虚拟资产有了更明确的定性,对其监辖边界有清楚的定义。监管对虚拟资产的态度交易前更开放。OKEx作为全球化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早已在内部执行跟其定义的type7同等的系统及市场监控标准,也执行跟Type1&2同等的KYC、AML、客户资金独立分离、风控等内控标准。

  同时,OKEx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徐坤在微博上表示:OKEx将继续坚持合规经营并主动与全球监管相适。

  徐坤表示金融创新的红利最终会归属于敢于主动拥抱监管的企业,归属于能够放弃短期利益,不断进行自我合规的企业。长期以来,OKEx将合规与风控放在第一位,严格把控资产质量,坚持以加密资产(Coin)与实用型通证(Utility Token)为平台交易标的,严格遵守国际通用的KYC与AML准则,我们将继续坚持合规经营并主动与全球监管相适。

  笔者认为,OKEx官方积极拥抱监管的态度能够反映出OKEx作为国际化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担当,为推进数字资产合规化付出相当大的努力,据了解,OKEx平台为确保健全和兼容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建立并实施了反洗钱,反恐融资和贸易经济制裁计划(“AML/ATF/制裁计划”)。在其网站上,OKEx不止一次提到希望用户在平台交易时首先要了解其风险和合规事项,OKEx不断拥抱全球监管,目前已在合规化路程中取得极大的成果,在业内遥遥领先。

  OKEx作为国际化数字资产交易所,长期以来,始终不忘作为头部数字资产交易所的使命和责任,以身作则,带领并推动整个行业的合规化,纵观OKEx总体布局版图,一直都在努力推动行业的合规化发展,促使行业内每一笔交易的合法透明。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