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致力建设内地一流金融司法协同平台

2020-04-25 08:11:50  来源: 中新网  编辑:zgjrzk  

厦门金融司法协调中心成立一年来工作情况发布。

  福建新闻4月24日电 (记者 杨伏山)成立于去年4月的全国首个金融司法协同平台厦门金融司法协同中心,致力建设成为一流的金融司法协同平台,推进金融司法治理能力现代化。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傅远平23日称,为营造法治健全、服务高效、运行安全金融营商环境而设立的该协同中心,由“两院一行三局”6个协同单位组成,以厦门市中院、思明区法院为司法支撑,以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证监局、厦门地方金融监管局为金融协同,搭建一体化运行平台,努力营造优越的金融司法环境。

  他介绍说,该中心成立一年来,以法治保障厦门建成面向全球的区域性金融中心为目标,以公正为核心价值追求,大力破解金融司法服务的难点痛点,并立足长远发展,着力建设格局一流、品质一流、服务一流和人文一流的金融司法协同平台。

  统计数据显示,一年来,该中心共受理金融借款、保险、出口信用证、互联网金融等传统和新类型金融案件14699件,标的235.56亿元(人民币,下同),办结案件13567件,结案标的202.13亿元。审判执行时间比中心成立前缩短一半,执行标的到位金额提升2.66倍。

  该协同平台开发全流程在线审判、执行为特征的“AI法官”集群,线上立案率超过95%、线上开庭率超过46%,真正实现金融纠纷当事人“一趟不用跑”。

  新冠肺炎抗疫期间,始终开启在线服务云模式,保障疫情期间司法为民“不打烊”,在线成功调解标的数千万的涉疫情案件,受到最高法院领导批示肯定。(完)


中新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