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干了件大事!

2020-11-26 11:03:12  来源: 百家号  编辑:zgjrzk  

  叶檀楼市团队叶檀楼市

  1 单日狂吸340亿 深圳土拍又爆了!

  据券商中国报道,11月23日,深圳密集出让8宗住宅用地,总成交价为339.81亿元。这是深圳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土地出让,单日成交总金额也创历史新纪录。这8宗地共吸引了万科、融创、金茂、保利、中海、金地、华润、招商、华发等25家房企参与竞拍。最终,分别由融创+华发联合体、深圳地铁、万科、佳兆业、安联高速、金茂、电建、中信竞得。

  檀评:深圳的地,就是这么值钱,在居住用地稀缺的深圳,加速放地也许代表着房价终于可以涨地慢一点了,让刚需人群真的有机会买个刚需,当然这是比较好的方向,也有可能这8块地中某些房价创出新高之类的。

  2 郑州 放松限购了?!

  11月24日,针对网上流传的“郑州户口放宽可以买第3套住宅”、“外地户口郑州可以买第2套”等消息,河南省郑州市住房保障局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相关的通知和文件。” 河南省广播电视台门户网映象网也发布辟谣文章,文章指出,一些房产中介在朋友圈转发有关郑州房产新政的内容:郑州市户口可放宽购买第三套,但是第三套必须是145平以上;外地户口可放宽买第二套了,新政目的很明确,释放郑州改善需求,放宽外地改善及投资需求。不过,郑州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以官方消息为准。

  檀评:怎么感觉,有点不打自招?辟谣文章里把政策写得明明白白,这可能是一次从上至下的“探探口风”。

  3 广东清远 正在行动!

  11月23日,据广东省清远市住建局下发《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及售前告知行为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房企及中介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应该规范公示信息,公布项目项目周边不利因素信息、警示信息等。其中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前,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款项,预售后商品房预售款应进入监管账户;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可无理由退房”方式销售的,应明确退款时限;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不得以零首付、假按揭、假流水等手段吸引、诱导购房人买房,不得组织众筹购房等;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商品房;不得采取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其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变相实行价外加价。

  檀评:最近这类“鞭策”非常多,之所以说是“鞭策”,是在于这类文件实际并不对市场造成影响,但是向市场传达了政策的决心何在。

  4 贵州六盘水 严打楼市广告!

  11月24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三项措施规范房地产广告市场。六盘水市市场监管局称,将严防房地产开发企业、广告经营企业发布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及不规范房地产广告,为此,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宣传指导和监管力度,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净化房地产广告市场环境,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加大宣传力度,落实主体责任。通过网站、新闻媒体、现场宣传等多渠道宣传房地产广告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帮扶房地产开发企业规范开展房地产广告宣传活动,严格履行房地产广告主体责任,严禁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杜绝不规范房地产广告。

  檀评:同样的,这是“吹吹风”类的地产调控政策,通过不断收紧的各类规范,明确释放信号,提醒投机者不要心存幻想。

  5 霸州月公布调控成绩单!

  近日,河北省霸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霸州发布”消息,受限购政策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多重影响,霸州市房地产市场受到重挫,房企及经纪公司规避政策法规助推营销带来的涉房信访和投诉不断。文件中提到,今年5月1日,霸州市住建局公开发布《关于全面禁止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收取电商费的通知》,全面禁止收取或变相收取“电商费”。以及累计排查中介机构56家。另外,针对涉房企业的不规范营销行为,组织涉房企业约谈13次,下达限期整改6次,行政处罚9家涉房企业。

  檀评:上面有条新闻说了郑州可能放松限购,这回霸州又在公示地产调控的成绩单,这类操作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难道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6 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 成都做得好!

  财联社11月24日讯,成都市住建局、司法局24日联合出台《关于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规定的补充通知》,规定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仅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其中无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房源数的70%,剩余房源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购。

  檀评:这几个月估计是楼市出现过的最老实的时间段之一了,如果不是唯一的话,所有地方都在很统一地对房地产施压,把房源的分配朝着看起来比较理想的方向推,成都这也是近期出台政策的城市之一而已,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7 特朗普正式认输

  财联社11月24日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总统特朗普的支持下,美国总务署正式通知拜登方面,称政府过渡程序已经得到批准。NBC报道称,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仍要继续他针对目前大选计票结果的法律行动,但同时说“我已建议总务署署长和她的团队去做需要为初步交接程序所准备的事,我也告诉我的团队要这么做。”

  檀评:这也就等于,特朗普政府承认总统竞选失败。不过,特朗普向来不是省油的灯,还赶在下台前对中国发起最后的疯狂,准备宣布将89家中国企业纳入限制名单,限制它们购买和使用美国的商品和技术,再次制裁中国企业。

  8 当红炸子基来了 一天狂卖140亿

  中国基金报讯,11月23日首发的易方达悦兴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毫无意外成为又一只爆款产品。该基金目前募集规模约达140亿,易方达已经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募集截止日为11月25日。距离2020年结束越来越近了,各大基金公司仍在最后一个月努力冲刺基金发行。数据显示,目前新基金发行规模已经达到2.73万亿,后续随着基金公司不断发力,整体规模还将继续攀升。

  檀评:临近年底,基金公司都倾向于大发基金。不是对明年行情有多看好,而是年底是基金公司排名冲刺的时间,基金规模正是排名的一个重要指标。这里提醒大家,不要看某个基金经理过去一年、两年业绩很猛,就无脑申购他们新发的基金,基金经理从年度排名靠前到跌落神坛的,不在少数。


百家号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