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新添多个免费小游园 说不定就在你家门口

2020-11-28 13:36:19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天堂苏州,百园之城。苏州园林历史悠久、数量众多,是苏州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有人说,我们是住在园林里的苏州人!

  摄影:张朝阳

  最近,又有一批小游园将新增或改造,说不定就在你家门口噢!

  苏州市区将再添5处小游园

  近日,苏州市部分政府储备土地出让剩余地块绿化工程获立项批复,劳动路周边、桐仁花园周边、水岸家园小区西侧沿河、庭园路两侧、沿仓街东侧等5处地块将先行组织实施,为市民打造家门口的小游园。

  本次工程由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负责具体实施,涉及地块总面积约23600平方米,将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拆墙透绿、见缝插绿,通过种植乔灌木、绿篱、开花及色叶树种,增加植物组团等形式,丰富绿地的景观层次和季相变化,同时结合场地环境局部设置休闲空间。建成后的小游园兼具功能性和趣味性,真正实现可观、可憩、可游,为周边居民送去家门口的“绿色福利”。

  目前,该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方案设计,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开工,预计明年年底前全面完成。除此之外,苏州今年还有新建改造的20个免费公园噢!

  亲,您有20个免费公园请签收!

  今年苏州全市将新增及改造360万绿地,其中新建改造20个免费公园。

  道前街滨河游园

  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的道前街滨河游园经过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啦!

  占鱼墩公园

  位于阊胥路上塘街口的占鱼墩公园。改造后,成为多彩景观、设施完善、文化厚重、古今融合的现代游园。

  慧珠弄游园

  坐落于十全街沿线的慧珠弄游园,经过改造后给市民提供一处春天赏花、夏日避暑、秋季赏桂、冬季沐浴阳光的袖珍小游园。

  白塔西路游园

  白塔西路游园建成至今已将近20年,通过提升改造,给大家提供一座景观丰富、精致有序、底蕴深厚的现代游园。

  苏州,小游园就是多,真是饭后遛弯、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期待更多小游园建在我们家门口呀!

  素材来源:苏州园林官微、引力播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