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不讲武德”!谁也没想到,小米、华为这样做表率

2020-11-29 10:36:42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最近马保国的一句“年轻人不讲武德”突然火了,不同的人对于这句话有不同的理解,在武术界年轻人“不讲武德”把马大师揍得鼻青脸肿,有人觉得“点到为止”这四个字不适用于马大师,但在职场领域,如果不讲规矩或许没有人会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买单。

  德云社经历这么多年的发展,从刚开始几个人的小剧场发展成为现在的规模是有自己规矩在里面,当初张鹤伦在加入德云社之初就被拒之门外,原因是张鹤伦身上有很浓的二人转气息,并不是说哪一种艺术表现形式不好,但说相声就得有说相声的规矩,在后期张鹤伦不断纠正自己的口音和过于奔放的表演风格,最终一炮而红。

  话题有点跑偏,谁也没想到,最近小米和华为的职场人有点“不讲武德”。首先是小米高管“得DS者得天下”的错误言论后续来了,王嵋本人在回应中公开道歉,表示相关言论是个人在相关行业闭门交流活动中的表达错误,虽然能引起当时在场的人的共鸣,但被曝光后却让大家对小米的品牌产生很大的误解,很多的米粉和消费者质疑“我们用小米的都是DS?”

  前不久雷军刚刚对“小米手机是低端贴牌机”做出正面回应,而小米高管的这句话不仅是深深的伤害了小米用户,更是与公司的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最终小米公司11月25日发表声明,表示王嵋本人对其不谨慎的错误言论给米粉、用户带来的伤害深感悔意,主动请辞对此负责。

  9月份华为禁令生效,11月旗下的荣耀手机品牌正式剥离。对于华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成立“车BU”或许是未来的重点部署。前不久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宣布合作打造旗舰新能源汽车,华为在之前决议中明确表示华为不生产汽车,而是专注于ICT技术帮助汽车企业成为互联网汽车的零部件供应商。

  然而在华为内部却有很多关于“华为造车”的声音出现,一方面这样的声音并不是华为发展的本意,另一方面“华为造车”言论将自己的位置摆在了汽车厂商的竞争方,本来是合作的关系或许会因为不准确的表达成为双方合作的芥蒂。华为也是对这样的“口无遮拦”零容忍,做出了“再传谣言将直接调离”的表率。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这些职场人的“不讲武德”?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