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大佬叶檀:每年都会读一次《天道》原著,说尽财富秘密

2020-12-06 13:49:16  来源: 百家号  编辑:zgjrzk  

  豆瓣评分9.2的神剧《天道》改编自年轻女作家豆豆的《遥远的救世主》。这部傲然独尊的长篇小说充分展现了她的才华,创造出一个有机的,无定的,陌生且浓墨重彩的天国爱恋,并且含有发人深省的哲理,值得令人细细品味。

  一个优秀作家的品质,在豆豆身上达到了极致,作品主题鲜明且蕴意深厚,内容丰富且包含了哲学,佛教等内容。这部堪称完美的佳作着实让人震惊,也使大家对于豆豆这个女作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那么,豆豆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物呢?一位年轻女子又怎样写出了一部以男性思维的为主的小说呢?

  一、年轻女作家李雪

  豆豆,原名李雪,高中学历,著名作家,年轻女作家之一。其代表作有《遥远的救世主》《天幕红尘》《背叛》等。据说她的作品是深受她一位在欧洲的好友李红英的影响,其价值观、人格、思维方式都对她的文献产生了深厚的影响。这一项网上搜索即可,但真假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说这样一部内涵丰富的小说,是由一位只有高中水平的人写出,大家可能都不会相信吧。但实际上,豆豆只有高中文化程度,是一名很普通的工人。而她却始终保持着作品会说话,内容为王的创作态度,没有靠作品自带的流量而挤进网红圈,而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为我们呈现出一部部越来越精彩的作品,追求着真理,智慧,自由与理想。

  知名财经大佬叶檀曾说:

  《遥远的救世主》是我压箱底的好书,每年都会翻出来看一次,它反映了中国市场的特色,也反映了中国过去40年财富的2大秘密,一个是资本市场的炒作,一个是成本优势。如果你能参透这本书,你就能够发现财富的秘密。

  叶檀这种级别的财经大佬推崇的书,足以见这本书的魅力之处。

  二、身份成谜,众说纷纭

  很多网友都喜欢豆豆这个女作家,但是关于她身份,网上却鲜有她的资料。因为她只有高中文凭,所以很多人都不相信她能写出一部释儒结合的商战书。于是就猜测她身后身后是否存在高人。很多人把这件事牵扯到她的好友李红英身上。认为她是这件事情的事情的幕后推手,将收集资料交给豆豆,助它出书。

  有的人还推测,豆豆其实是个男人,是微博上一个叫“缠中说禅”的人。缠中说禅本名是李彪,最初以“喜欢数学的小女孩”而在天涯社区初次走红。

  有的人认为《天道》中的丁元英也就是以缠中说禅为原型。作者对于丁元英这个人物的刻画的那么细致,思想理解的那么透彻,感觉就在写自己一样。这样一联想,就很难不让人认为作者就是缠中说禅。当然,这种手法也只是网友的猜测讨论而已,真实度也不得而知。

  三、豆豆的三部绝佳小说

  豆豆的个人主打作品就是她的“豆豆三部曲”了,其中包含《遥远的救世主》、《天幕红尘》、《背叛》。这三部小说各有其特点,其中哲理也都值得人们深思。

  《天幕红尘》告诉我们普通人该如何逆袭。这部小说一开始就表明它会教我们如何在红尘这个巨大的修行场中好好修行,普通人要如何逆袭。其主人公叶子农无欲无求,认为生当则生,死得则死,万物皆有道,来去皆自由。

  《遥远的救世主》强调的人的文化属性。一个人的强弱势文化属性,与一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强势文化也就是遵循客观规律,自己当作自己的救世主。那些把别人当作救世主的人,而不想通过自己努力获得成功的人,也就是弱势文化,自己的生活轨迹是不会因此而改变的。

  《背叛》告诉我们无论何时都要守住自己的底线。作为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它以坦然贯穿全文,以阴谋为主,讲述了一场商业诈骗的故事。作为一个人,你可以去没钱没权,但是你不能失去底线,至少自己可以心安理得过完这一生,不会最后酿成悲剧。

  每个看过豆豆小说的人都会不由得钦佩她的才华横溢,思想缜密。如此环环相扣的小说,竟是出自一位女子之手,着实令人吃惊。很可惜,豆豆自从写完《天幕红尘》之后,再无作品面世,具体原因无从得知,这是一位极其低调的作家,神秘莫测,想要了解她只好从作品中去寻找答案。

  豆豆这三部作品都充满着人生哲理和商道哲学,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多阅读,从中找到令自己茅塞顿开道理,解开人生的不如意。

  如果你对豆豆三部曲感兴趣,点击上方商品卡即可购买,这一套让你打开思维大门的书籍,是一套让你觉醒的书籍,值得反复阅读。


百家号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