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蝎美人”史锐雪:卷走上亿跑美国,高晓松、郎咸平曾为其站台

2020-12-06 16:03:59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2016年,由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主持的电视节目《财经郎眼》迎来了一位容貌出众的女嘉宾。当她拿起话筒的那一刻,滔滔不绝的经济术语,天花乱坠的投资项目瞬间制霸全场,叫人拍掌喝彩的同时也深深记住了这位年轻美女的名字:史锐雪,万国置地公司总裁。

  正在众人感叹当代女性的自强独立,现今社会人才辈出时,一名华裔女子,其背后牵涉出交易数额巨大,受害人众多的诈骗案件,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便是当日风头无两的史锐雪。

  昨夜的总裁,今天的囚徒,这位蛇蝎美人究竟是怎么运用高超的骗术把众人骗得团团转,又是怎么一夕之间千夫所指,锒铛入狱的呢?


  “画大饼”专业选手

  事实上,史锐雪的骗术并不高明,她只是相当擅长“画大饼”。先上节目哄抬身价,打造知名度,用看似高大上的行内术语唬住一帮一知半解的白丁,再加上气场和容貌的双重加持,分分钟打造高知总裁的华丽人设,果不其然活成大众“梦想中的样子”。

  紧接着,她就趁热打铁,推出自己公司主推的酒店投资项目,用“投资美国房地产来获得美国的绿卡“为噱头画了第二张大饼,这一招看似粗陋实则格外狡猾。

  她利用了国内中上阶级为了谋求更好生活而迫切移民的渴望,承诺只需要参投资金超过五十万美金,待酒店项目完成后,就能马上为这些有钱人办理绿卡。

  由于当时移民政策复杂,从申请到审批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史锐雪信誓旦旦的花言巧语轻松地俘获了成批富人的芳心。


  为了骗局利益的最大化,史锐雪频频接受媒体采访,尤其会上各类经济访谈节目夸夸其谈,稳固自己成功人士的形象。

  果不其然,“女性投资人”的身份使她赚尽红利,短短几日便收割了“高学历美女”“”最有潜力的青年创业者“”值得信赖的融资者“这三大光环,在房地产投资行业名声大震。

  她所提出的“棕榈泉海德酒店”项目,一经推出连学者郎咸平、导演高晓松也纷纷现身尽绵薄之力,一时竟成了业界趋之若鹜的香饽饽。

  同一时刻,她还大肆为自己公司的项目造势,请来各界大咖坐镇现场,还不时地开展路演,宣传自己的公司形象,可谓是做戏做到入木三分。仅仅半年,史锐雪就收获了远超预期的大笔投资额,然而她仅仅象征性地购买二十亩的土地,剩余全部转入个人账户。


  2017年,有人开始质疑此项目的真实性,并向法院提交诉讼。最初史锐雪还会出面解释,用各种理由搪塞,并发送伪造的项目照片,但终究纸包不住火。

  2017年年末,鉴于多次不履行合同义务,也不出庭调解金钱纠纷,史锐雪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中,且因为证据确凿,数额巨大被强制司法拘留。

  可气的是,这位诈骗犯早已铺好了退路,早在2017年,她就更换了公司法人的姓名,并关闭了在北上广的万国置地办公室。之后,她以“红斑狼疮病情反复“为由开出了权威医院的诊断书,最终成功地逃脱法律的制裁,快活地踏上前往美国的“自由之路”。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卷走了受害人的上亿资金,史锐雪在美国过上了锦衣玉食的滋润生活。她不仅在社交媒体上高调炫富,还斥巨资购买豪车豪宅,坐飞机去各国旅游。

  居住各国五星级酒店,完全就是一介富豪的奢靡格调。受害人哀号遍野,司法程序却因地域限制望尘莫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史锐雪在法外之地疯狂蹦迪。


  眼看着自己的钱成了别人支票上的零头,几个懂法的投资受害者自然咽不下这口气,纷纷集结一堂,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交了一份起诉声明,其中包含对史锐雪诈骗的多项指控及大量诈骗证据,很快引起了当地法院的注意。

  起诉顺利通过后,FBI立即采取措施,将这位史诗级“巨骗”捉拿归案。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旦针对史锐雪的多项罪名成立,她将面临至少2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令人遗憾的是,即便这位美女总裁的骗局已被侦破,还是有陆陆续续的受害人讨要说法。他们中有些甚至还不知道自己早就被骗了个精光,眼巴巴地等待“美国项目”的竣工,有些砸锅卖铁到了倾家荡产的地步,最终却毫无所得,就连赔偿金也难以弥补他们的亏空。


  可想而知,“棕榈泉海德“酒店诈骗案牵涉了多少无辜的民众,造成了怎样轰动性的影响。尽管警方已经开始统计史锐雪的全部家产,并承诺会补偿受害人一定的损失,但由于史先前的挥霍无度,能返还多少资金,如何返还至今还是个未知数。

  误入歧途的励志人生

  这个世上不乏有沽名钓誉、坑蒙拐骗之流,也有包藏祸心、不怀好意之辈,他们大多是无力改变命运,现实所迫或财迷心窍而走上了违法的道路,很少有像史瑞雪这样明明揣着一手好牌却打得稀烂的角色。


  纵观她的前半生,不难发现这个罪犯早年也是个成绩优异、脚踏实地的高材生,曾就读于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英语系,还很有志气地自学了经济金融学,前途理应一片光明。

  可她偏偏是个野心家,不安于简简单单的生活, 又妄想着一蹴而就赚取大钱,这样内外不协调的欲望是导致她走上歪路的根本原因。

  当然,虚荣和贪婪也是戕害她行骗的重要因素,但那是在她成名之后了,而在那之前,她也是一个能说出“高考能改变命运”这样质朴言论的梦想家。

  我们可以批判她恶质的诈骗行为,却不能否认她曾经也是个心怀大志的年轻人,和那些仍在挑灯夜战的普通学生,那些矜矜业业的社会工作者,和千千万万个平凡人一样都怀着一颗努力生活的心愿。只可惜她最终抛却了纯粹的信念,安逸于投机取巧的表面繁荣中,逐渐迷失了行路的方向。


  海涅说:“生活无法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作为一个普通人,总是被无数的欲望所掌控,但无论如何,也应该谨记道德的底线,踏踏实实做事,真真切切做人,不伤害他人,不荒废自我。

  哪怕短期内籍籍无名,但终有一天,会有人看到你的光芒,崇拜你最真实的才华。不忘初心,坚持不懈,跋山涉水,方得始终,愿所有心怀梦想的人在正确道路上越走越远,愿那些迷茫彷徨的灵魂找到自己的坐标!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图片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作者联系,如反映情况属实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责任文章。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