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网安部门查处多起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案件

2021-01-14 20:12:09  来源: 百家号  编辑:zgjrzk  

  2020年是极度不平凡的一年。六盘水市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着眼大局,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网络安全观,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精心组织网络安全执法检查,依法管网,对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的单位依法予以处罚,有力净化了网络空间,规范了网上秩序,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环境,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年共办理网络安全执法行政案件500余件,辖区内未发生重大以上网络安全事件,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上一份值得点赞的成绩单。

  六枝仙鹤山生态陵园有限公司未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案

  2020年08月26日,六枝特区网安大队开展日常网上巡查时,发现六枝仙鹤山生态陵园有限公司网站被植入赌博暗链。该公司于2020年04月24日被责令整改,但未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未采取防范计算机病毒和网络攻击、网络侵入等技术措施,网站被植入暗链一直未发现。

  根据调查结果,六枝仙鹤山生态陵园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一条第(二)项、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六枝特区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六枝仙鹤山生态陵园有限公司及直接责任人陈某罚款处罚。

  2、六盘水浩康疼痛医院未履行大数据安全保护职责案

  2020年08月28日,钟山区网安大队开展日常执法检查时,发现六盘水浩康疼痛医院未制定相关大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未履行大数据安全职责,对网络安全重视程度不够、网络安全意识淡薄。

  根据调查结果,钟山区网安大队依据《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对六盘水浩康疼痛医院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处罚。

  3、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采取国际联网安全技术保护措施案

  2020年10月13日,水城区网安大队接上级通报,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固定IP访问全能神网传组相关IP。经查,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服务器未安装防火墙、未存储交换机日志、未落实网络安全技术保护措施。

  根据调查结果,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违反了《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十二条之规定,水城区网安大队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对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给予警告处罚。

  4、盘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信息系统存在数据泄露安全隐患案

  2020年11月25日,盘州市网安大队接上级通报,盘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信息系统存在数据泄露安全隐患。经查,盘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未落实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未采取网络安全监测、防护技术措施,数据分类、备份和加密等安全措施不到位。

  根据调查结果,盘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违反了《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第十四条之规定,盘州市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据《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对盘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处罚。

  六盘水网警提示!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麻雀虽小,也得五脏俱全

  各网络运营者要切实履行

  网络安全保护义务

  根据《网络安全法》的要求

  采取有效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

  否则或将受到法律追究

  拒不履行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义务的

  将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百家号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