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烟草专卖局巩固网络安全防线应对网络蠕虫病毒

2021-01-22 12:25:12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四川新闻网消息(张超)近日,针对incaseformat网络蠕虫病毒在国内爆发的情况,石棉县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巩固网络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

  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形势,实时调整充实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细化目标、明确责任的基础上,积极修订和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快速恢复能力。

  强化警示教育。针对近期影响力较大的蠕虫病毒 incaseformat的传播方式、中毒表现、病毒危害等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辅以《网络安全法》贯彻学习,全面增强干部职工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网络安全法制观念。

  提升防御能力。要求干部职工备份重要资料,关闭不必要的共享或设置共享目录为只读模式。同时,严格规范U盘等移动存储介质的管理使用,禁止随意下载安装未知软件并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通过系列举措筑牢网络信息安全的“防护网”。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